愿花开花落人长久,时光待你以温柔
全职全员粉 乐乐本命

【快乐日/12:00】日出

乐乐生日快乐!要一直开心啊!

第一次写文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

张新杰张佳乐兄弟私设

abo部分有些是我胡诌的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bug

——————以下正文——————

     张佳乐望着更为阴沉的天空。

     自从人类与异族的全面大战开始的那一天,异族彻底撕开了和谈的面具,大肆侵略着这片土地。一夜之间,阴云笼罩住这片天空,再也见不到半点日光。

     张佳乐不知道这个人怎么找到自己的,他退役这一年,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去向,而知道他去向的,绝对不包括眼前这个人。但他也不关心,既然能找到自己,想必是真有要事,站在门边,他这样想着。况且眼前这个人他并不陌生——叶秋手下、嘉世副帅、“暗无天日”操纵者刘皓。

     “刘副帅好本事,能找着这儿来,有事儿?”虽然一直对叶秋身边这个人没什么好感,但好歹曾为联盟一员,张佳乐还是决定给他一个面子。

     在心底在心底酝酿好了情绪,刘皓抬起头来,眼眶已经是通红一片,张佳乐还想再说话缓和一下气氛,心中却陡然生出不详的预感。

     “张帅。”刘皓嘶哑着声音开了口,却是一片哭腔,他咬咬牙,“上月,嘉世与异族间有一战,由于战发突然,损失惨重。他停了一停,张佳乐心中的不详的预感愈发强烈,他攥紧双拳,等着对面的人开口。“苏沐橙中将重伤,叶秋上将力战不支,没了…”

     如同一枚炸弹在脑中炸开,张佳乐的脑海有一瞬空白,“你说…没了?”他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却带了几分颤抖。

     “您…节哀。”大概是他的表情有几分狰狞,刘皓小小的惊了一下,“这是陶轩军团长托我带来的一些遗物,您可能会需要他们。”说着他打开了储物戒指,地上出现了一堆张佳乐异常熟悉的,属于叶秋的东西,或许现在称之为遗物更恰当。

     张佳乐能感知到自己的异常,他的额上渗出冷汗,四肢瞬间冰冷,身体中属于Omega的特征全部躁动起来,仿佛在为Alpha的离去而悲鸣,信息素不受控制地溢出,还好刘皓是个Beta,他想。强忍着不适,张佳乐下了逐客令,“东西我收下了,刘副帅请回吧。”

     这样的明示刘皓这种人精也就借势告辞,他的眼眶红着,内里的悲伤不似作伪,大概是张佳乐装的太好,就连他都没有发现异常,接着他行了个礼,“抱歉,我先告辞了。”

     确认刘皓是真的离去,张佳乐的伪装一瞬间尽数褪去。他关上门,却不受控制地跌落在门边,空气中充斥着花香,浓烈而刺激。

     仿佛还是不敢相信的样子,张佳乐一遍遍地感受着,不甘心地尝试了一段时间,他的心也越来越冷,空气中的花香浓郁到如同实质,但那个能安抚他,时常让他炸毛也能让他安心的那个人,却已经不在了…

     他的身体在巨大的冲击下到达了更糟糕的境地——信息素不要命的宣泄,一时间竟然被迫陷入了假性发情期。全身上下绵软无力,身上的每一寸都在叫嚣着Alpha的爱抚,腺体还在源源不断地散发信息素,却由于已经紊乱而微微颤抖着。他挣扎着想要去拿抑制剂,却在看到地上那一摊遗物的一瞬间丧失所有力气。

     那里面,大多数是他给叶秋的礼物,或正式或玩笑,从他做了几个晚上的丑丑的叶秋的泥人,到他们在一起后旅行时顺手给叶秋编的简陋的草戒,不管在收到时叶秋怎么嫌弃,之后都被他当作珍宝收藏了起来。

     他的视线有些模糊,颤抖着拿起了一个从未见过的锦盒,里面是一枚只完成了一半的戒指。张佳乐拿出戒指,内圈的“乐”彰显了他的身份,外圈繁复的花纹还没有完成,但依稀看得出来有花的雏形。

     张佳乐紧紧地将戒指攥在手心,不规则的形状在他的手上深深留下几道压痕,但他根本没有注意,他的脑中全是叶秋带着笑,在灯下一点一点刻着戒指的模样。

     Omega的身体已是一片软瘫,他蜷缩在地上,冰冷的地面与他燥热的身体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让他不自觉颤抖。身体的渴望与燥热相对应的,是他冰冷的内心。地上留下大片银白色的水迹,有他因为发情期而分泌出的液体,也有他不自觉流下的泪水。

     我是不是快死了?在被身体的异常折磨得麻木之后,张佳乐这么想着,那也挺好的啊,说不定还能赶上老叶呢!

     他恨不得马上死去,逃离这不受控的身体,也逃离这没有他的Alpha的世界。在一片混沌中,他好像看到了叶秋,就那样站着,背景是他们一起去旅游的地方,嘴角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笑,“乐乐啊,”他这样说道:“等消灭了异族,太阳重新出来的时候,哥带你去见家长怎么样?”他挥着手上张佳乐给他的草戒,“你戒指都给哥了,可不能反悔啊!”

     “别走!”他本能的想拉住叶秋,眼前的画面却又一变,叶秋站在异族中间,浑身是伤,长矛上和身上被血色所占据。他抬眼望着张佳乐的方向,声音有些沙哑:“乐乐,好好活下去。”随即是一个有些难看的笑,“替我看看没有异族的世界。”

     

     眼前一阵白光,说不清过了多久,这波假性发情期一过,张佳乐挣扎着站起身来,腿还有些微微发颤,身上的异样感还没有消退,但已经比方才的样子好了太多。

     他踉跄地冲向放抑制剂的地方,无视了抑制剂上的说明,对准腺体就是一喷,眼圈有些发红,但手却很稳。直到备用的抑制剂全部用完,他才踢开了空的抑制剂,空气中的花香味也慢慢消逝。

     在原地站着缓了一会儿,他起身走向了门口的一堆物品,小心地捡起了方才掉落在地上的戒指,手指轻轻抚摸着,然后将它带入了左手的无名指上。直至此刻,他的脸上才出现了今天的第一抹笑,仿佛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张佳乐左手握拳抵在心口,然后低下头来,带些虔诚地亲吻了这枚还是半成品的戒指,“都依你的。”他这样说道。


     没有任何人的打扰,张佳乐独自在家待了几天,站在镜前,看着几乎是脱了形的自己,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抬手抚上了颈侧的腺体,真是碍眼,他这样想着,得处理掉才好。

     唯一能看出来和以前一样的,是他的眼睛,带些忧郁和哀伤,却有着不容忽视的锋芒,那是曾经的联盟王牌之一,百花元帅骨子里的骄傲,哪怕经历了这么大的冲击,仍掩盖不住的光芒。

     正在此时,他的通讯响了,上面是明晃晃的“韩文清”三个字,虽然已经猜到了来意,他还是接通了通讯。

     “韩帅。”张佳乐平静地开了口。

     对面显然也没有客套的意图,“来不来霸图?”

     这个问题张佳乐并不意外,但他还是问了:“为什么会找上我?”

     “霸图有你的位置。”他停了一停,“新杰也分析过,你很适合霸图。”

     听见了这个名字,张佳乐的神色有些微微的触动,“张新杰在你旁边吗?”他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虽然有一丝纳闷,韩文清还是回答了:“没有,怎么…”话音未落,对面的人就已经挂断了通讯。大概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干,向来以铁血著称的韩文清也愣了愣,甚至隐隐带些茫然,想到张佳乐方才的问话,他反应过来,抬脚向张新杰的房间走去。

     而敢于挂断韩文清通讯的张佳乐,迅速就拨通了张新杰的通讯,对面接的也很快,像是早就在等候着。

     “我客观的分析过,你来霸图,对霸图绝对是个好选择。”没等张佳乐开口,张新杰抢先说道。“当然,私心也是有的,不过并不足以影响我的判断。”

     张佳乐有些惊讶,但最终没有对此作出回应,“帮我个忙,来k市,帮我做一台手术,这是我加入霸图的唯一条件。”他又一次看向镜中的腺体,“地址我马上发给你。”说完便挂断了通讯。

     张新杰也有些愣住了,凭借他敏锐的判断力,他察觉张佳乐有些不对劲,所以他也不打算耽误,打算马上出发去一趟。

     “新杰?”正这么打算着,门外传来了韩文清的声音,张新杰打开门一看,门外是因为来的太急而有些喘气的韩文清。

     心下一暖,“张佳乐已经答应了。”他这么回复着,“但要我去k市帮他做一台手术。”

     “我陪你?”韩文清没有丝毫犹豫。

     “不必,这次变动军团需要适应,你留在军团整顿一下。”张新杰抬头望向他的眼睛,“我很快回来。”他许诺道。

     这边接连挂了两位霸图大佬通讯的张佳乐仿若没事人一样,抬手又是一个通讯,“老方啊,死了没?”

     “你还活着我怎么会死,找我干啥?”如果在场还有其他人,一定会惊讶,对面这位,正是前微草副帅,外界传说已经死亡的治疗之神方士谦。

     也没跟他客气,张佳乐说明来意,“你还欠我一个人情吧,该还了啊!来k市帮我做台手术啊,地址已经发给你了。”

     “我去啊你居然还真的记得,太小气了吧!”方士谦大叫一声,仿佛真的是在控诉他。

     “少废话,快过来。”张佳乐没理会他的抱怨。

     “噫!这么冷漠无情!”方士谦哀嚎,“行,我尽快过来。”察觉到张佳乐是真的有要紧事儿找他,他也收了嬉笑,应了要求。

     结束了通讯,张佳乐呆呆地坐在床上出神,半晌他反应过来,开始收拾已经是遍地狼藉的屋子。再将自己基本打理了一遍,看上去没那么颓废。

     才做完这些,外面就已传来了敲门声。这么快?他有些意外。打开门,竟然还是两个人。一个在霸图,一个在微草,竟然巧合地同时抵达。

     他在惊异的同时,门外的两个人也在打量许久不见的张佳乐,原本纤细匀称的人又瘦了一圈,依稀能看到微微凸起的骨架,眼眶深深凹陷下去,让人很难跟联盟著名美男子这个称呼联系起来。

 张佳乐微微笑了一下,“哟,这么快就来了。”

     方士谦按捺不住,冲进屋内,“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他扫了扫房内,“谁让你这么为伊消得人憔悴?叫一个还不放心,非得把我和新杰都叫过来。”

     张新杰跟着方士谦进了屋,语气有些冲:“我再不来是不是就要给你收尸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

     还是被发现了啊,张佳乐有些无奈。不过转念一想,自己这副样子,想瞒过眼前这两位,不是天塌了,就是这两位瞎了。他拉住了还在寻找的方士谦,“别找了,就我一个。”

     还没等到他继续开口,“张佳乐!”是张新杰的声音,声音之中的怒火,让方士谦都吓了一跳。“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些,”他指着地上拍成一排,整整齐齐的空的抑制剂,“是怎么回事?!”

     转头望去,方士谦也明白了张新杰生气的原因,“一打抑制剂,二乐你不要命啦!有Alpha的人还敢这么乱来。”

     糟糕,忘藏好了,这是张佳乐的第一反应,听见方士谦的问话,他忽然就不想藏了。“你说我Alpha啊?”他歪了歪头,有些无辜的样子。“哦,他不要我了,丢下我一个人走了。”他这样说着,眼眶却止不住发红,但他硬生生忍住落泪的冲动,摸了摸手上的戒指,“就我一个。”他重复着,略微提高了音量,带了几分不容置疑的意味。

     质问张佳乐的两人完全没有料到这个回答,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没给他们反应的时间,张佳乐又开口了,这次是命令的口吻:“给我做Omega的腺体封闭手术,我知道你们可以。”他缓了缓,露出一个有些狡黠的笑,“不止你们,我知道还有其他人可以。”

     这已经不是请求,跟清清楚楚地说“如果你们不帮我,我就去找其他人”没什么差别,这就是利用自身在进行胁迫。偏偏他们还没有办法,“是谁?”连张佳乐有了Alpha他都不知道,张新杰一边问,属于战术大师的大脑也飞速运转着。

     “我不会告诉你们的,你们猜不到,也不会有机会遇见他了。”他一直摩挲着戒指,这个细节当然被两个人注意到了,两个人对视一眼,眼底都是无可奈何。

     张佳乐仿佛还嫌不够,继续说着:“不用考虑其他办法了,你们两个一起上也打不过我。”他甚至还笑了起来,“除非让大眼或者老韩那个级别的天天守着我,否则没人拦得住我。”

     他笑得肆意,一旁两个人却只觉得头都大了,“没有其他办法了?”方士谦有些不死心。

     “我决定的事就一定会做到。”是斩钉截铁的回答,却不是他们想要的回答。

     “我可以给你做手术。”张新杰开口,他看见张佳乐的眼睛一瞬间就亮了起来,“但你要想清楚,手术过后你跟寻常的Beta没什么分别。手术无法撤销,也会有一定失败率。”

     “真失败的恐怕没几个吧,顶多是有些后遗症而已。你们两位出手,失败几率更是趋于没有。”他笑的灿烂,“我保证绝对不会后悔做这个决定。”怎么可能会后悔呢?他在心里默默想。

     “我可还没有答应你啊!”方士谦大叫,但看着张佳乐一副铁了心的样子,方士谦也别无他法“这人情还你了,下次别找我!”

 “放心!”知道面前这两个人都同意了,他松了一口气,“你们什么时候开始?”

     “你就这么着急?”方士谦差点扑上去揍他,但想了想战力上的差异,他忍住了。

     “当然,越快越好。”

     这下方士谦忍不了了,他摔门而出,“等着吧你!”

     还没有离开的张新杰看着张佳乐,一言不发。方才还精神十足的张佳乐一下子焉了下来,有些慌乱,“那个…新杰啊…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你不想说,我不逼你。”他的声音还有些怒意,“手术过后,我们一一清算。”

 说罢,没有看他一眼,径直走出了门。张佳乐苦笑,自己这次做的是有些过分了啊…不过,一切等手术之后再说吧。


     走出门外的张新杰,很容易就追上了明显是在等他的方士谦,“前辈,手术你主刀吧,我辅助你。”

     方士谦有些无奈:“这个疯子,真的就这么答应他了?”

     “他疯又不是第一次了,前辈你早该知道。”张新杰回他,“他决定的事,没人劝的回来。”

     这说的是实话,几年前孙哲平重伤退役时,张佳乐那疯魔的样子还历历在目,狂暴的张佳乐那几年带着百花大杀四方,令远近异族闻风丧胆。

     “对了新杰,他的Alpha是谁你猜出来了吗?”想到那枚戒指,方士谦思考着。

     “没有,我甚至不知道他有Alpha。”回想了一下,“张佳乐手上那枚戒指应该是线索,我观察了一下,那枚戒指还是个半成品,不过上面的花纹倒是符合他的风格。”

     “半成品?谁会送个半成品的戒指…”方士谦忽然想到了某种可能,差点咬到舌头,“这戒指…莫不是二乐自己做的…?”

     一旁的张新杰早已想到了这种可能,此刻到还没有这么激动,“等手术完成之后再说吧!他这个样子实在是不对劲。”

     “行,这次出来时间也不多,就明天一大早吧,随了他的意。”想到这次自己算是被张佳乐小小地利用了一番,方士谦有些咬牙切齿,“疯子!”

     看着通讯上来自方士谦的短讯“明早手术!满意了吧!”张佳乐几乎能想象到方士谦气急败坏的表情,他知道自己这次做的有些激烈,但是他依然不后悔,那个人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准时来到了张佳乐家中,见到的则是与昨日截然不同的场景:家中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甚至是有些空旷,只留下了一张床和简单的家具,一切带有个人色彩的物品都荡然无存,与其说这是个家,不如说这是个简单的住宿处,唯有墙上的花海为这个房间增添了几分生气。

     来开门的张佳乐也不同与昨日苍白的脸色,露出了一个有些开心的笑容,“这么早,很准时啊!”

     “那是,你以为都像你啊!”方士谦一边拌嘴一遍进了屋,张新杰则是愣了愣,他太熟悉张佳乐了,好像从很久之前开始,他就很少见到这个人这么开心甚至有些孩子气的笑了,就这么短短一瞬,心中的怒意竟然奇异地消逝,如果这样能够让你好过的话,那就这样吧!

他的面上依旧严肃,没人知道他这一刻的心理活动,来为他们开门的张佳乐一面和方士谦拌嘴,一面摁下了墙上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打开了一个密室。

     “二乐你行啊,不愧是百花出来的,连个开关都要搞朵小花儿。”

     “比不上老方你,家里草药一片一片的,什么时候把你家王不留行吃了啊?”这是不甘示弱的张佳乐。

     正说着,他们走进了这个由小花儿打开的密室,这甚至不能说是一个密室,因为实在是太大了,装置齐全完备,明显是一个医疗基地。这出现在方士谦或者张新杰任何一个人家里倒还不算稀奇,但若放在张佳乐身上,就绝对是了不得的一件事了。

     没等这两位发问,张佳乐已经为他们解释:“那啥,我不是受伤退役吗,这是老冯特意批给我的设备,他说方便养伤啥的,我就搁这儿了。”

     这个解释乍一听十分合理,可在同为联盟中人的两人眼里全是破绽,当初退役原因联盟中人都知道是精神力过度损耗,根本不必如此多的设备。再说,一个治疗之神、一个第一治疗,再不济也是先招他们两个诊断一番,哪里会就这样偷偷摸摸地批下一批设备。由此可见,眼前这个对各个仪器操作熟练的人,约莫是连联盟中人一起瞒了,还要把冯主席扯出来背锅。

     “这里设备挺齐的,应该满足你们的需求。”翻身坐上设备中唯一一张床,张佳乐的神情有些严肃,“还需要什么吗?”

     “不用,手术挺简单的。”到了这时候,三个人倒是全部正经了起来。

     “上衣脱掉。”方士谦命令。

     “好。”没有犹豫,张佳乐解开了衬衫纽扣,露出了白净的躯体,皮下是薄薄的肌肉,腰部几乎瘦的不像正常人,一道的伤疤从腰侧延伸到身后,在白净的肌肤衬托下更添几分狰狞。他趴在床上,忽然想起,“对了我不要麻药啊!伤脑子!”

     你就胡扯吧你,方士谦默默想,作战时打过多少次了?没见你嚷嚷过。“确定不用?”他最后只是这样问道。

     “确定。”张佳乐不知触动了什么机关,只听“哒”一声,他的四肢都被铐住,动弹不得,深吸一口气“动手吧!”

     方士谦也不耽搁,拿着手术刀就朝他腺体落下,神色是前所未有的专注,这一个他不再是那个跳脱的方士谦,而是冠绝联盟,医术卓绝的治疗之神,在这个领域,他有绝对的自信。

     按理来说这个手术十分简单,根本用不着张新杰的辅助,但他还是站在一侧,认真观看着每一个步骤,防止任何意外的发生。

     痛。这是张佳乐开始唯一的感受,但也仅此而已,联盟诸位谁不是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一路杀到如今?这种程度的疼痛,在适应了一段时间后便完全算不得什么。

     适应过后,张佳乐甚至分神想起了别的。他想起叶秋第一次临时标记他时,尖牙刺破腺体时也这么痛过,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满足和安心。彼时两个人都还是少年,锐气外露,肆意骄傲,那时候的叶秋也还没有进化成后来联盟魔王的境界,标记时有些手足无措,最后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完成标记。之后张佳乐就靠在他怀里,抬头看着他,傻愣愣地笑,叶秋也笑了一会儿,眼里全是温柔,然后低下头来,覆上了他的唇。

     他这边思绪不停,手术的方士谦动作也没停下过,就张佳乐胡思乱想这点时间,手术已经接近了尾声。

     不同于临时标记后的舒适,就在方士谦即将完成的时候,异变突生,一股薄荷味在基地中炸开,令方士谦和张新杰都有些不适,是Alpha的信息素。而张佳乐只觉得灵魂收到了冲击,大脑仿佛被铁锤砸中,比刚才剧烈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痛苦席卷全身,一时连他都没能忍住,闷哼一声,下一秒竟是直接昏死过去。

     虽然是突发情况,一旁张新杰连神色都没变一下,他和方士谦都是被标记的Omega,几乎没怎么受到影响。张新杰拿出备用的抑制剂,朝方士谦和自己身上喷了喷,解决了突发情况。

     “Alpha的信息素?二乐身上还有标记?”方士谦蹙起眉,下一秒他就发现这股Alpha的薄荷味信息素不过是声张虚势,在一次巨大的爆发后逐渐消逝在空气中,归于平静。取而代之的,是张佳乐身上又一次喷涌而出的浓郁花香。

     张佳乐的信息素在联盟当中并不是个秘密,大家都知道是花香,但具体是什么味道,却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总有人信誓旦旦的说得知了张佳乐的信息素,刚说出来就被一群人反驳,到最后竟然成了联盟的未解之谜之一,毕竟“百花缭乱”可不是浪得虚名。

     而像方士谦这种相熟的则知道的更多,偶然撞上过几次张佳乐的信息素,用他治疗之神的称号打赌,前后绝对是不一样的味道。他也好奇地打听过,张佳乐倒是没怎么隐瞒。

     “你这个味儿,挺有意思的哈!”这是尽力想委婉一点的方士谦。

     “打住吧老方,我知道你要问啥!”张佳乐无情戳破。“我这个…传说中的百花味儿呢,其实每次就一种味,不过是随心境的改变而改变的。”他脸上笑嘻嘻地,带些炫耀的神色,“怎么样,是不是很酷?”

     “切,搞了半天不还是花嘛!”方士谦露出一脸不屑,不过一会儿就忍不住好奇,“都是啥花啊?”

     “先前是雏菊,后来是迎春。”一边说着,张佳乐的脸上染上绯红,嘴角也不自觉地向上扬起。

     不能再问了,方士谦冷漠地想,再问估计就是一嘴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回想起这段经历,方士谦表示他作为一个单身狗不想发表感言。这异变过后的几秒,他已经认出来就是迎春花的味道,但当务之急是抑制张佳乐信息素紊乱,不过看这架势估计普通抑制剂也不管什么用。

     张新杰这个时候反而站上前来,翻出几样方士谦以前从未见过的药物,果断地给张佳乐注射,没一会就生效了,空中的味道渐渐淡去,只是张佳乐一直还是昏迷不醒。

     “霸图医疗这么厉害了?佩服!”方士谦赞叹了一句,便专注地盯着张佳乐的反应,不放过每个细节。那侧张佳乐仿佛浸泡在热水中,一点点放松下来,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

     眼见情况稳定下来,张新杰后退了几步,将位置让回给了方士谦。“与霸图无关。”一向冷静持重的霸图副帅的脸上居然也有了几分温情,“我和张佳乐前辈是亲兄弟,所以专门针对他的身体状况有过研究。”他停了停,“如果之后有了那个Alpha的消息,麻烦前辈告知一声。”脸上的狠意让方士谦依稀看到了几分张佳乐的影子。不愧是亲兄弟,方士谦想。

     方士谦趁势完成了手术,“他的情况很特殊,刚刚Alpha的信息素爆发,不能肯定他身上还有没有Alpha的标记。没有的话最好,从此就和Beta差不多,如果有的话还是有可能受到原有Alpha信息素的刺激解除封闭。”他叹了口气,“等他醒过来再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情况吧。”

     

     昏迷的张佳乐做了个梦。他在一片空白中醒来,好像进入了一个望不着边的巨大白色房间。一个人也没有,他尝试走了几步,四周的景色没有半点变化,他脑子里忽然就涌现出一个坚定的念头:我要出去,还有人在等我呢!

     他走啊走,不知过了多久,四周依然是白茫茫一片,好像是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还有人在等我呢!他一遍遍的默念着这句话,最后却越走越累,直至走不动了停下来,方才坚定的信念也有了动摇:谁会等我呢?

     “乐乐。”张佳乐突然听见有人叫他,是幻觉么?他没有挪动脚步,有些犹豫,那个声音也不急、耐心地、温柔地、一遍又一遍地叫着。

张佳乐终于不再犹豫,他的心跳得很快,开始他快步走向那声音的来源,后来是一路小跑,白色的空间里好像凭空出现了一条路,一直延伸到远方。

     等我!他不断地念着,脚下越来越快。终于他看到了那个人,背对着他,面前是一个巨大的黑洞。“等等我!”他有些慌乱地喊出声来。那个人放下了才抬起的脚,转过身来,但张佳乐依然没能看清他的脸。他似乎是朝着张佳乐笑了笑,然后转过身去,毫不犹豫地向前,瞬间被巨大的黑洞所吞噬。“乐乐,梦该醒了。”张佳乐最后听见了这句话。

     

     他睁开眼,脸上还有些湿润。“醒了!”他听见有人说。噢,这是老方,他辨认出来。随后清醒了一点,但脑子还是有些昏沉,“新杰?老方?”

     “醒了?”张新杰走过来,“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呃,刚刚脑子有点晕,现在好多了。”感受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他随口问道:“对了,你们俩怎么会在这里?”

     方士谦还在检查他的各项指标,闻言立刻停了下来,“不记得了?”

     张佳乐想了想,“我不是才答应了加入霸图吗…然后就…没什么印象了。”

     “你是答应了霸图,然后让我和方神过来帮个小忙,做个小手术。”张佳乐意味深长地看了他几眼,“果然你的‘小忙’还真小,就是让我们给你做腺体封闭手术。”

     方士谦继续测量着数据,一遍看着好戏,随口问了问,“对了,你那个Alpha是谁?”他本来是想诈一诈张佳乐,却没想到张佳乐一脸惊异,“什么?我居然有Alpha了?”

     “不记得就算了。”张新杰和方士谦对视一眼,心照不宣。Omega腺体封闭手术中的几个病例正好也有这种情况,也都知道原因,因为Omega对Alpha的思念太深刻,在Alpha离开后由于不想面对现实而形成的自我保护失忆。不过张佳乐不记得的话,他们也就不打算告诉张佳乐这个原因了。

     “以后你就和一般的Beta差不多了,可能对信息素的敏感程度会高一点,但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张新杰接过方士谦递过来的测验结果,“这么多数据都在临界线上?”他脸上的神色极为冷静,张佳乐却知道这是他极生气时候的表现。“到霸图后定期找我检查,我全权负责你的身体状况。”转向方士谦,“麻烦前辈了。”两个人一同出了门,“休息一晚上,明天带你回霸图。”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出发回了霸图。到了霸图内部,张佳乐可算是好好感受到了联盟这最壕军团的实力,虽然以前也来霸图转过几圈,但都没有这次这么直观的感受。看着校场上认真训练的一道道身影,见到有外人来眼神却都没有挪动一下,治军齐整,一看就是旁边张新杰的手笔。

     张佳乐一面感叹着,一面随张新杰来到了会议室。“报告。”张新杰在门前停下。

     “进来。”这一听就是韩文清中气十足的声音。

     “大帅,我把张佳乐前辈带回来了。”跟着张新杰走进房间里,张佳乐再一次感受到了霸图雄厚的实力——至少是物质上的。随即他惊喜地睁大了眼,“老林?”

     房间里人不多,除却几位霸图原有的将领,还有一位也是张佳乐的老熟人,前呼啸元帅,顶级机甲唐三打的上一个持有者——林敬言。许久不见,除了多了一幅眼镜,气质温和了一些之外,他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他笑了笑,权当是打招呼。

     全屋的视线都凝聚过来,韩文清微微颔首,颇有些不怒自威,“以后都是霸图的人了。”没有半句客套,都是老将了,也不需要这些客套,他这么说着,叫了个人,“牧云,带他熟悉一下霸图。”

     “是!”韩文清身后,一位个子高挑的年轻将领走了出来,张佳乐以前没有听说过他,不过看起来也不像才入伍的小年轻了。

          被称作牧云的年轻人走了出来,“张佳乐前辈,请跟我来。”倒是礼数十足的模样。出了房间,张佳乐快走几步赶上前面的人,他可不太习惯落在人后边,而且他也想和这位年轻的将领聊聊。

     “你叫牧云?以前好像没有听说过你?”

     “是的前辈,我姓秦,秦牧云。以前在霸图军中戴过几年,近来有幸被提拔为少将,以后请前辈多多指教。”不像许多少年将军会有的张狂,秦牧云显得异常沉稳,一面聊一面也不忘为张佳乐介绍着霸图内部。

     “怎么会选霸图?”张佳乐随口问了问,没想到身边的年轻人一时间竟然有了较大的情绪波动,虽然尽力克制着,却还是被张佳乐捕捉到了眼底的几分激动。“之前是因为霸图离家近,后来…霸图的汉子都是铁骨铮铮的好汉!尤其是韩大帅和张副帅,更是我辈楷模!”

     听到他这么说,张佳乐有些感叹,总觉得自己离家加入百花好像还在昨天,但现在就连之前还算得上是自己后辈的张新杰,也成为了受后辈崇敬的对象了啊!他看向身边年轻将领白杨一般笔直的身姿,眼中闪耀着灼灼的斗志,心里忽然就涌现出喜悦和欣慰,来霸图,这个决定果然没错!

     还不知道自己引起张佳乐内心如此多心理活动的秦牧云,带着张佳乐来到了最后一处,“这里是研发区。”

     一进门,就有人发现了他们,“秦牧云少将,张佳乐中将!”张佳乐点点头,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称呼过他了。“准备好了吗?”一旁秦牧云开口问。

     “放心吧,早就完成了,就等张佳乐中将呢!”张佳乐有些疑惑,随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是一个人形大小,被黑布笼罩着的物体,他一时有了预感,呼吸加快了几分。

     “张佳乐前辈,请验收!”身边秦牧云带了些笑意,打了个手势,下一秒,黑布“刷”的一声被掀开。纤细,修长,白色与血色相结合,正是被誉为神级机甲之下第一顶级机甲,伴随了张佳乐数年征战的老朋友——百花缭乱。

     霸图显然也是下了大手笔,不仅弄来了机甲,外面的武器显然也按照他在百花时的习惯进行过修改。秦牧云一旁解释道:“这是霸图给前辈的见面礼,机甲参照其他几位前辈的意见做过修改,希望张佳乐前辈喜欢。”看着张佳乐亮起来的双眼,他补充着,“旁边就有模拟器。”

     张佳乐有些激动地向它走去,据他上次亲眼见到百花缭乱,已经过了一年了。他的心跳不自觉加快,像是有一头戴着镣铐的野兽,一直在他心里,嘶吼着,咆哮着,而现在终于挣脱开来。他本以为过来这么多年,他早已不再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冲动,可今天看到百花缭乱的那个瞬间,他依然不可避免地回想起他的初心,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的感受。

     于是他回过头来,眼眸如星,目光似箭,原本柔和的面部上战意凛冽,身上是掩盖不住的锋芒。哪怕知道模拟器并非真实,他还是这么叫着:“来吧,好让那些异族知道,乐爷回来消灭它们啦!”

     一如数年前,他初入联盟时,一腔热血一身孤勇的少年模样。随后的模拟界面上,炸开的是久违的、绚烂的百花。

 

     没来得及亲眼见证张佳乐辉煌的一群小年轻,在接下来霸图征战的这几个月内倒是好好见识了一下张佳乐的本事。别的不说,单单是眼力这一块,和张佳乐前辈出征一次简直胜过百十次眼力训练了好么!张佳乐前辈的实力,快赶上一个轰炸小队一队的实力了,百花缭乱所及之处,下一秒就是一片灿烂晃眼的光芒。但看看霸图的其他将军们,张副帅在这样令人眼花缭乱的炮火中还能从容不迫地下达指挥命令,而韩大帅和林将军跟没看到似的,下一秒就冲进了漫天的炮火中收割,果然不愧是霸图的汉子!

     不说让小年轻们如何赞叹不已,单看联盟持续更新的异族击杀榜,霸图以一种绝对的优势挂在榜首,数据华丽得惊人。

     看到这份数据,就连从军多年的张佳乐心中都有一点小得意,不过他毕竟是见过大风浪的人了,不一会儿就平复了下来。

     一旁的林敬言自然也拿到了这份数据,看完后抬头,正好撞上了张佳乐平静的脸色,“怎么,这样的数据还不开心?”

     “没有,”张佳乐摇摇头,“我只是觉得,高端异族消灭的数量有些少啊,大部分好像都是低端的…”

     林敬言有些无语,“佳乐啊,虽说这个高端占比数据还是比较低,但是高端异族数量也是史无前例的高啊!”看着张佳乐依然有些闷闷不乐,林敬言温声劝道,“别绷太紧了。”他想起来找张佳乐的正事儿,“明天军团要出联合行动,”看着张佳乐一瞬间亮起来的双眼,就知道他根本没听进去劝,“这次的联合对象,是百花。”

     明知自己没有听错,但张佳乐还是不自觉地确认了一遍,“百花?”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心中有些苦涩,神色有些复杂,“百花啊…”

 

     纵然一夜之间思绪万千,但作为一个优秀的将领,第二天在张佳乐表面上已经看不出半分情绪。霸图很快来到了百花,于锋和邹远带着百花的人早早的等候在了那里。

     看着周围熟悉的景色,张佳乐心里有些苦涩。他能感觉到,在他们出现的一瞬间,百花那边,成千上万的视线就投射在了他的身上。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没有人问出声来,但目光扫过百花人的脸庞,或愤怒,或哀伤,都是在无声地质问着他,每个百花人的脸上都还有着隐隐的期盼。

     迎着这样的目光,张佳乐只觉得一颗心被刺穿,千疮百孔。对不起,他在心底这么说着。与此同时,他微微敛起双眼,抬高了头,尽可能让自己的表情变得更冷酷一些,如同看见了一群陌生人。

     他感觉到百花军中有了点点的骚动,他的情感和理智相互撕扯着,而最终还是理智站了上风。他随着霸图诸位一同上前,与原本就是熟人的百花诸将打了个招呼,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但每个人看起来都笑得虚假和勉强。

     简单的招呼和安排过后,两支军团准备出发,就在这一瞬间,百花军中一声巨响,一发炮弹直直地从军中冲出,狠狠地击中了张佳乐。开火的炮筒中还隐隐冒着白烟,动手的人也根本没打算隐藏,直到被霸图军中的人抓出摁在了地上,也只是用愤恨的眼神看着张佳乐。

     这一炮可不轻,饶是百花缭乱自动覆盖上身抵挡了大部分冲击,冲击的余波也让张佳乐闷哼一声,硬生生咽下一口血,腹部隐隐作痛。他走上前去,望着袭击者。是了,又是一张熟悉的脸庞,是以前在百花军中带了许久,一点点被提拔起来,可还是一见到他就特别开心的一个孩子,名字还和他有些缘分,就叫小乐。可是今天,第一个上来袭击他的,也是这个熟悉的孩子。

     张佳乐看着被摁在地上的小乐,内心更添几分苦涩,小乐的脸上还带着冷笑,一字一顿地开口:“欢迎回来。”声音中好像带了冰碴。他抬头望了一圈,到处都是和小乐一样的、愤怒的面孔,混的太差劲了,他想。

     他低下头来,注视着小乐的眼睛,最后再为他们做些事吧,百花,终究是回不去了。于是他再往百花人滴血的心上扎了一刀,这些人,曾经都是他的伙伴,兄弟,那么现在,就由他来亲自终结他们的希冀吧!“你听好。”他的声音不小,几乎所有人都能听见,“我绝对不会再回到百花了。”如同赌咒一般,每个人都能听出其中的决绝意味。说完,不等人回应,回头看着因为这次袭击而有些愤怒的韩文清,“算了老韩,别追究了,出发吧。”

     韩文清明显不想这么善罢甘休,不过看着张佳乐不想追究的样子还是作罢,只是朝着以于锋为首的百花诸将撂下一句,“记住,张佳乐现在是霸图的人!”张佳乐没想到韩文清竟然会为自己出头,有些意外,朝着邹远抱歉地笑笑,邹远有些激动,但最后只是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当日,张佳乐作战异常神勇,自然而然地,当日对异族杀伤最大者,霸图军团,百花缭乱。

     经此一役,所有人都明白,张佳乐和他的百花缭乱,以最决绝的方式亲自隔断了和百花的所有羁绊。自此之后,张佳乐,百花缭乱,这两个名字,和百花,不会再有任何关系了。


     大家大抵是觉得他心里有些不好受,回到霸图后倒也没来打扰他,也就张新杰每天来给他检查一下身体状况,检查完之后也是短短叮嘱几句就走,张佳乐不想再给他们添麻烦,也就自己乖乖窝在床上休养了几天。

     这天张新杰和往常一样为他做完检查,停下来看着床上的兄长。很好,笑得挺开心的,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为了确保判断准确,他问:“感觉怎样?”

     “很好啊,我觉得明天我就可以回军中了…”愣了半拍,张佳乐笑着回答。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没给张佳乐糊弄过去的机会,张新杰直接打断了他。

     这次是更久的停顿,方才装出来笑的也收了回去,张新杰也不急,站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他的答案。“百花也很好,未来还会更好。”带着一点感叹,张佳乐这样说着,“至于我……”抬头露出一个有些轻松的笑容“新杰,你还记得我离家出走时留下的信吗?”

     那封信,是年少的张佳乐出走时留下的唯一痕迹,他出走那天,没什么特别的,其他什么都没有带,仿佛只是出门溜达了一圈,一切正常,连观察细致入微的亲生弟弟也没有看出来端倪。作为唯一留下的痕迹,那封信自然是被张新杰和母亲拿来反复地读。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条例的分析,只不过是把少年的一腔热血都倾注进了信的字里行间。那封信的结尾是这样的:


     母亲,我知道因为父亲的牺牲,您不愿,也不会同意我加入军队。但我实在做不到,做不到眼睁睁看着流离失所的孩子们还要担惊受怕,看着土地上一片荒芜毫无希望,看着天上的阴霾一天比一天更为沉重地压在人们心上。我是父亲的孩子,是军人的儿子,我会继承父亲的遗愿,将异族驱逐出这片土地!

     我也希望看到,天晴了,花开了,象征着希望的孩子们欢声笑语,为了这一切,哪怕再苦再难,我会一直投身于剿灭异族的战场,至死方休。


     不需要再等待其他的回答了,早在数年前,他的兄长就已经做出了回答,“我明白了。”张新杰走出房门,掩上了门,最后传来张佳乐的低语,“至死方休。”

     第二天,张佳乐果真回到了军队中,还是那副无拘无束逍遥自在的性子,百花的事儿仿佛没有对他造成任何打击,甚至像是为他卸下了一层隐形的枷锁,整个人更加灵活自由。在几位老将的带领下,霸图军团大杀四方,一时间令异族闻风丧胆,进攻的频率也低了不少。一项项华丽的数据不断出现又不断被打破,整个世界看起来都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这天,张佳乐像往常一样结束了日常训练,休息一会儿,回房打算冲个澡,他小心翼翼地摘下被红绳系在脖子上的戒指,虽然不记得这个戒指是什么来头,但是心中却一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好好保护它。他将戒指放进床边的锦盒,这才进了浴室。

     快速地冲了个战斗澡,才洗完就听见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力道不重,有些随意——应当是林敬言,“张佳乐你在吗?”

     “老林你等我一下!”张佳乐快速穿好了衣服,才去开了门。

     “在洗澡?”林敬言有些迟疑,怕打扰了他。

     “没事,你先进来。”将林敬言迎进门来,关上了门,在随手拿了根毛巾擦着头发,“你看起来有点高兴啊,是有什么好事情吗?”

     “是有好事。”林敬言也不卖关子,“张佳乐,孙哲平回来了。”

     这个消息着实有些分量,张佳乐擦头发的手停滞在空中,呆立了半天,张大了嘴,脸上有些不可置信的神色。林敬言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混得还不错,大孙跟着兴欣的人一块,把嘉世掀了。”

     张佳乐才缓和下来,听着林敬言的话又有些困惑,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脸上带点迷茫,“兴欣?”

     见他不是在开玩笑,而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林敬言有些意外,张佳乐可不像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性子,但他还是好脾气地解释:“前段时间被嘉世宣称死亡的叶秋,改了个名字叫叶修,不仅没死,还带着一帮新人杀了回来,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办法,把嘉世的一般机甲全部暂时弄废了,带着人把嘉世的几位高级将领挑翻了。孙哲平就在兴欣那堆人里面,听说左手搭上了机械手臂,但战力还是凶悍的很。”

     听见孙哲平的消息,张佳乐眼眶有些发红,心底还是很高兴自己曾经的挚友能够重新踏上征途,不过他也很好奇,“嘉世这么一个庞然大物,这么容易就被人端了?这个……叶修?还挺厉害啊!”

     林敬言以为他是不熟悉叶修的新名字,没细究他语气中的不对劲,“当时苏沐橙一炮轰向嘉世当场反水,叶修找来那些新人也挺厉害的,一伙人一块儿把嘉世其他几个将领打趴了,围住了嘉世那位陶轩军团长,最后竟然从他身上逼出来一只异族!”

     张佳乐睁大眼睛,“怎么回事!嘉世怎么会有异族!嘉世可算是老牌军团了啊!”

     “是啊。”林敬言点点头,“隐藏得太好了,连嘉世这样的地方都能混进去。”他的声音有些低沉,“那位嘉世军团长,联盟成立的时候还是个坚定的主战派,嘉世崛起之后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居然一直想着和谈!那只异族也是个厉害的角,趁机就附身在了他身上。”

     “什么!这个混球!”张佳乐跳了起来,“他脑子坏了吗!”

     林敬言又一次安慰地拍拍张佳乐,“听说叶修被嘉世陷害就是因为他发现了端倪。”他停了一停,“不过这次多亏了叶修,虽然没有杀死,不过好歹没有继续潜伏在联盟内部了,否则联盟还怎么打?”

     张佳乐有些愤愤不平,“那……叶修也太惨了啊!真不知道嘉世军团长脑子怎么想的!”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就是为这个叶修不值。

     林敬言笑笑,“老韩也挺生气的,联盟来人说这事儿的时候直接来了一句‘这是耻辱!’,差点没把来的那个小孩儿吓哭。”

     “哈哈哈哈哈!老韩那张脸还是这么有杀伤力啊!”毫不犹豫地嘲笑了韩文清的脸,还好韩文清不在这里。他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的笑,转移了话题,“那嘉世其他人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苏沐橙去了兴欣,孙翔去了轮回,肖时钦回了雷霆,走的走散的散,心灰意冷的直接就退了。”

     张佳乐叹了口气,嘉世这事儿实在是令人寒心,也不怪乎有人这么选择,就像他当年退役一样,心底只有绝望。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片寂静之下,他们同时收到了张新杰的短讯,简明扼要,“会议室,速来。”

     这是又有事儿发生了啊,两个人对视一眼,“老林你等等我,一起吧。”张佳乐迅速地打理一番,将戒指贴身带上,和林敬言一起出了门。


     他们耽搁了一会儿,所以到达时其他人都已经到齐了。见他们来,张新杰点点头示意他们坐下,语气有些严肃,“刚刚传来消息,联盟中将、临海军团赵杨元帅,牺牲了。”

     赵杨,比张佳乐晚入联盟一年,出道那年和王杰希一道竞争过那一年的最佳新人,虽然后面没多少人提起这事儿,但他和他操纵的海无量,也一直是联盟顶尖战力之一。但他所处的临海军团实在是没什么存在感,多年来也一直有其他军团想要挖走他。但赵杨从来没有同意,也从来没有犹豫过,据他本人的表述,“临海守护的是我的家乡,我不会离开家。”拒绝了所有军团的邀请。在张佳乐加入霸图的时候,许多人将他和赵杨拿来做了对比,说他不应该背叛百花,不该转投霸图,人家临海这么惨赵杨都能坚守临海,他张佳乐怎么就不行?

     张佳乐倒没因为这个原因就觉得赵杨怎么样,毕竟他自己明白,在百花,他已经做到最好了。可霸图不一样,他在霸图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对于张佳乐这种和异族有着血海深仇的人来说,霸图能让他消灭更多的异族,那他就会选择霸图,无可厚非。所以乍一听到这个消息,霸图众人心里咯噔一下,赵杨的牺牲对联盟的打击可不算小,单纯战力上损失且不说,名将牺牲对整个联盟的士气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临海在这之后也挺艰难,处于崩溃边缘,目前是和才组成的神奇军团一起防守在那片地带。”张新杰冷静地补充完背景,语气更认真了几分,“根据临海传来的数据,这次临海遇袭,异族那边出动的都是人形的高等异族,以前的兽型异族全部没有出动,虽然数量减少,战力和智慧却强了不少。猝不及防之下,临海损失惨重,几乎全军覆没,最后是赵杨将军以自爆为代价,才击退了异族。”

     张佳乐紧紧攥拳,联盟中人对异族都是异常痛恨的,而张佳乐更是恨意不共戴天的那一批。妈的,他忍不住心底爆了个粗,你乐爷迟早把你们消灭干净!

 不止张佳乐一个人有这样的心理活动,霸图诸位都想起了和异族的过往,会议室的气氛一时变得有几分压抑,但仿佛还嫌不够,张新杰继续说着,“联盟的推断和我的推断基本吻合,兴欣的出现使附身在嘉世的那名特殊异族暴露,而那名异族很有可能是异族中地位最高的异族之王,在联盟的隐藏失败让他感受到了威胁,打算召回普通异族进行融合,增强力量,决一死战了。”

     在这有些凝重的氛围中,却突兀地响起了一个兴奋的声音,是张佳乐,“要结束了吗?!”

     “不错。”张新杰回答,扫视了一圈,“这会是与异族战争的最后时刻,但同时也是最艰难的时刻。”

     

     赵杨的死仿佛是个开始的信号,全部由人形异族组成的异族军队向各大军团发起了袭击,手段之刁钻,战力之强大,令各大军团压力暴增,损失惨重,但在各军区的强大底蕴和丰富经验下,也算是暂时击退了异族,而且没有出现其他高级将领牺牲的情况。

     霸图军团还一直没有受到袭击,但暂时的平静并不能带给他们什么安定的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霸图的人有预感,这绝对不会是简单的一仗。

     可能是因为霸图在联盟榜单上突出的战绩,当袭击霸图的异族最终来临的时候,瞬间发现这次袭击的可怖。异族的数量基本上是其他军团的两倍,派出的也基本上都是和人类差异较小的,人形异族之中较为高等的那一批。这样强势的阵容,就连霸图一时都有些混乱。“稳住,按照练习时的布置来,小队为单位。”张新杰沉稳的声音响起,给霸图军团注入了一级强心剂。这可是我们霸图的主场,张副帅可是联盟最会指挥阵地战的战术大师,怕个屁啊!这么想着,霸图军团如狼似虎地向异族扑去。

     由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这霸图四大天王组成的小队当然是一马当先,如同一柄尖刀插入了异族队伍。远程、近战、强攻、骚扰,各司其职,收割着异族的生命。面对这样的阵仗,四人倒是没一点慌张,他们很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么,仿佛受到了他们精神的鼓舞,霸图愈战愈勇,一时间死死守住了防线。

     “怎么没完没了的啊!”张佳乐抱怨了一句,张新杰也发现了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霸图军团的体力和精力都有下降,但扑上来的异族哪有半点虚弱,就连规模也保持在了开始的样子。不对,张新杰想。他观察了一遭,给张佳乐下达了命令,“这些点,轰炸一下。”

“好!”随着连绵不绝的爆炸声,张新杰眼神一凛,准确望向了刚刚爆炸的一处,在那里,一个乍一看平淡无奇,仔细一看却和人没什么分别的异族暴露出来,他好像也感应到了什么,抬头向张新杰的方向咧嘴一笑,眼神是说不出的阴险与嘲讽,然后抬手一挥,大量的异族堵死了通向他的道路,而他自己,则退到了队伍的最后。

     四人都发现了这个变故,也大致弄清楚了异族的情况,正是因为那个独特异族的存在,异族便可以源源不断地投入到战斗之中,想要接受战斗,就必须尽快消灭他,否则时间长了,霸图总有力竭的时候。

     “长河落日、罗塔、零下九度、山逢地裂,”张新杰点了几个名字,“掩护我们。”通往那个异族的路可不好走,人海战术虽然愚笨,但在现下这个情况拖延时间绝对是上佳。何况异族袭击,霸图充当的是防守的角色,现下却必须主动出击,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我们四个杀进去。”这个法子风险极大,但张新杰还是果断下了决定。

     随着张佳乐百花式打法绽放到极致,加上秦牧云等人的辅助,四人直直地冲向了异族队伍内部,其他霸图的人迅速补上了缺口。冲进去那一瞬间容易,可现在除了后方,四个人被异族包围了起来,一拥而上。由大漠孤烟和冷暗雷为锋,一点点地撕开异族的包围圈。

     霸图的战线不断拉长,虽说是越来越靠近异族最里层,但不管是前面还是后面,压力都增大了不少。这样不行,四个人都知道,在他们还没有抵达目标之前,霸图就可能会全线崩溃。

     越逼近最内层,异族的数量就越多,虽然距离没有多远了,但一时间异族的防御竟如同铜墙铁壁,固若金汤。张新杰一时也想不到特别好的办法。忽然唐三打的动作变了变,“交给我,你们继续冲。”林敬言这么说道。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是他们还是相信林敬言,做好了继续冲的准备。

     唐三打的动作忽然加快了几分,不顾一切地向最内层冲去。这个动作…其他三人忽然想到了某种可能性,自爆!“老林!”张佳乐没忍住叫了一声,身上的动作却半点没停。

     一声巨响,前方的大批异族被炸得七零八落,露出了面带惧意的异族统帅,没让林敬言失望,三个人以最快的速度逼近,剩下挡路的异族就如同纸糊一般被撕开。想到林敬言刚才的举动,百花缭乱的炮火没有那么绚烂,却更加危险,把异族统帅周边的退路全部封死。那位异族统帅也冷静下来,冲到这里又如何,毕竟只有三个人,真正近身的,也就一个而已。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带点不屑,特别是他和韩文清交手之后,更是嘲讽地开了口,“没用的,不过还是要感谢你自投罗网,你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

     就这么点时间,四散的异族就已经重新聚集,张佳乐和张新杰自顾无暇,这边只能交给韩文清。韩文清面色不变,大漠孤烟上烈焰红拳出手依旧干脆利落,哪怕身上伤口也越来越多,动作越来越慢,拳上蕴含的气势依旧不减。

     哪怕是全程被压制,韩文清也没有半分波动,死死地缠住了面前的敌人,在他的努力下,异族的数量没有再增加。这又是一场拼时间的斗争,是霸图先大幅取得优势,还是韩文清率先支撑不住,将决定这次袭击的胜负。

     张新杰这边的压力一点点变小,霸图面上占着极大的优势,他重新开始布局指挥,场上的形势一点点明晰起来。就在异族统帅忍耐不住,打算爆发的时候,韩文清先他一步,出拳的速度瞬间变快,哪里看得出来刚刚受伤的样子?他是装的!异族统帅心里大呼不妙,迅速出手打算解决这个隐患。浓烈的危机感让他全力出了手,却因为太急节奏有些破绽。

     异族统帅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还是没有收回动作,防守可不是他的作风,以攻代守才是他的战略。“死吧!韩文清没能够避开,也没打算避开,上身微微前倾,打算用身体接下异族统帅的全力一击,手上的速度再次加快,一拳朝着异族致命处轰去。异族统帅没有料到韩文清不要命的打法,尖叫一声想要躲开。不过,来不及了,两个人同时击中了对方,异族统帅尖叫声卡在一半,下一秒就已经倒飞出去,如同一个破布玩偶,眼看就知道是没命了。韩文清这边也不好受,身上本来就多处负伤,这一击过后更是连站起来都做不到,单膝跪在地上,全身微微颤抖,仿佛下一秒就有可能要晕过去。

     这边辅助的宋奇英等人见状赶紧上前,护住了韩文清。虽然状态不糟糕,韩文清还是嘶哑着开口,“清理战场。”没了异族统帅源源不断地输送异族,还有张新杰在场上指挥,清理剩下的异族不过是时间问题。见状,韩文清终于撑不住了,也不管还是在战场上,直接晕厥了过去。


     韩文清醒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张佳乐坐在床边,他动了动,发现自己连抬手都困难。“老韩醒了?来的异族全部被我们灭掉了。”韩文清不意外这个结果,“伤亡怎么样?”他问。

     “有新杰在呢,你现在别操那么多心。”张佳乐吐槽了一下,还是回答了,“比以往的伤亡大很多,但大多是受伤,死亡的不多。”张佳乐笑了笑,“老林也还在。”

     能在自爆过后还活下来,这已经难以用奇迹来形容了。韩文清虽然有些诧异但也不欲多问,随意问着,“现在什么情况?”

     张佳乐正欲回答,张新杰走了进来,“前辈,韩帅。”张佳乐扯过他坐下,“来的正好,老韩刚刚才问到你呢!”

     张新杰点点头,“联盟那边说要进行最终战役了,召集我们三个集合。”这本来是迟早的事,只不过没有料到这么快。“霸图这次的伤亡,总得让他们血债血偿。”他看了看韩文清,“你的情况有点难办。”

     韩文清的声音有些无力,但还是很清晰,“我留在霸图。”张佳乐看着张新杰点点头,没什么其他反应,但他依然感受到了面前这两个人的暗潮涌动,他觉得自己留在这里有些多余,随意寻了个蹩脚的借口出了房间。

     隔壁就是林敬言的房间,张佳乐也打算看看他。他进了门,看见了坐在床上的林敬言,精神还不错的样子,见他来还有些轻快地招呼了一声,“我要退役了。”

     张佳乐挑挑眉,“什么情况?”没有人知道林敬言到底是怎样从自爆中存活下来的,张佳乐也不太清楚他的身体状况。

     “打不动了,现在我就是个普通人。”林敬言甚至有些放松,不管怎样,他在战场上战到了最后一刻,现在可以休息了,“最后一仗就交给你们了。”

     张佳乐茫然了一秒,然后反应过来,林敬言存活的奇迹,也并非没有代价,一时他有些难过,不过看着林敬言脸上祝福和鼓励的笑容,他还是放松下来,“老林你看着吧,会成功的。”


     由于韩文清伤得实在不清,张佳乐和张新杰出发时甚至没能来送他们,除了他,霸图全员到齐,暂时还没有离开的林敬言站在最前面,旁边是宋奇英等人。

     见到他们两人出现,军中一下子安静下来,目前资历最老的林敬言代表他们站上前来,“老韩没来,不过他托我告诉你们,”一向温和沉稳的老将此时也有些激动,“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了,霸图等你们凯旋。”

     看着军中千万人期待而热切的目光,见过大场面的两个人一时间也有些热血沸腾,这一次他们承载的,不仅是他们自己,是整个霸图,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希望。

     “会等到的。”两个人最后这么回答。

     

     到了联盟指定的会议室,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室内的氛围也没有太紧张,相熟的几位已经聊上了,张佳乐听得有趣,也随意掺和了几句。没过多久,他发现对面的苏沐橙带着他看不懂的神情一直看着他,他有些奇怪,递出一个询问的眼神。苏沐橙收到眼神,神色微妙,蹙起眉有些疑惑,最后还是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张佳乐心下有疑问,也不好多问。

     那侧楚云秀有些无聊,开口问道,“我们这次人也差不多来齐了吧,谁是头儿?”她扫视一圈,“文州?”

     “不是我,上面说会派一个人全权负责,他将带领我们进行最后一战。”喻文州摇摇头。

     “这个联盟还有什么人有我们经验丰富,又有什么人有资格有能耐对咱们这些人‘全权负责’?”说话的是唐昊,“全权负责”四个字被他咬得极重。这话不失他的狂傲本色,但不少人心中都在认可,就是嘛,这一桌人,哪还有什么人是有资格有能耐对他们全权负责的?

    嗯?等等……

     众人好像一下子就恍然大悟,张佳乐却是一脸茫然,谁?心底还有些烦躁。

     

     下一刻,会议室的门就被人推开,“大家好。” 有人进来了,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眼神却一直往张佳乐这边飘,后面还跟着两个熟人,方士谦和孙哲平。

     会议室里面马上炸开了,“你谁啊?!”“怎么是你?!”喊叫声此起彼伏,虽然都是在吐槽和声讨,但都夹杂着一点惊喜。

     张佳乐心中凭空生出一种喜悦,哪怕他知道自己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但在下一秒,好似被千万根钢针扎入大脑,头痛欲裂,身体也不自觉在颤抖,但即使如此,他却本能地对眼前这个人生出一种依赖感,忍不住想要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叶修本就一直注视着他,见状直直冲了过来,却被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的方士谦拦截下来,“你站住!”叶修挣了一下,没挣开,方士谦用的劲可是真不算小。

     但看着张佳乐越来越痛苦的样子,他想也不想,挣脱了方士谦,扑到了张佳乐面前,这个在联盟叱咤风云的男人一时有些慌乱,想要抱住张佳乐,却又害怕伤到他,手堪堪停在空中。“乐乐?”叶修有些手足无措。

     强忍着痛苦,张佳乐只觉得自己的意识已经不太清醒,他分不清自己是在梦里还是现实,只是像上次做梦的时候一样,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咬了咬舌尖让自己清醒几分,勉强睁开了眼,在叶修担忧的目光中开了口,“你…是谁?”

     满座皆惊,叶修整个人如坠冰窟,脸上瞬间没了血色,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在那一刻已经停止了跳动,眼神中掺杂了几分绝望。

     方士谦知道内情,短暂难以置信后就反应过来,一手刀劈晕了越来越痛苦的张佳乐。叶修仿佛下一秒就会暴起伤人,直直地盯着方士谦。“我去给二乐看看是怎么回事。”方士谦解释,转过头来又发现孙哲平应当也是知晓他们两人的关系,脸色铁青,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一定和叶修有关。见状,为了不在这关键时刻发生内乱,方士谦补充说:“这个基地以前没来过,我找不到医疗处,大孙一起吧,带个路。”他的理由十分牵强,却也提醒了孙哲平,让他冷静了几分。两个人带上昏迷的张佳乐,在一众人惊异的眼神中出了门。

     

     余下的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开口问问是怎么回事,房间里有了片刻的寂静。半晌后是张新杰站上前来,打破沉默,“你是个Alpha?”刚刚叶修情绪波动剧烈,不慎泄露出了信息素,张新杰闻得很清楚,是薄荷的味道,想到给张佳乐做手术时的突发情况,他大致知道了发生的事,现在只是确认一下。

     叶修脸上还有些绝望,好一会儿才点点头,“我离家出走进入联盟时是拿的我弟的身份证,他是个Beta,我就一直以Beta的身份示人。”

     这本该是个惊天大秘密被揭露的时刻,但一群人看着张新杰的表情,硬是不敢上前吐槽。张新杰继续问着,“你是不是张佳乐的Alpha?”

     这次叶修答得很快,没有半点犹豫,“我是。”

     张新杰点点头,面上的神色很是冷静,“很好。”下一刻,他的手中就出现了一家手炮,没有留情,对准叶修开了炮。

     电光火石之间,人群中扑出来一道身影,挡在叶修身前,抬手也是一炮,是苏沐橙。下一刻方锐也反应过来,迅速给苏沐橙罩了个念气罩。

     一声巨响,会议室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张新杰虽然出手早,但到底是个治疗,威力不大,在苏沐橙面前也没讨到好,反而自身有些狼狈。其余众人倒是也没受伤,好歹都是各个军团的大神,身边的防护也都不会少。

     “张新杰!你疯了吗?!”苏沐橙怒斥,她知道这件事情可能和张佳乐有关,但她依然不允许有人伤害叶修。

     没有理会她的质问,张新杰理了理受爆炸冲击而有些凌乱的衣衫,看向了苏沐橙背后的叶修,语气有些冰冷,“要是张佳乐有个三长两短,我绝对和你不死不休。”说罢,他绕开了地上一片狼藉,向门口走去。

     他还没有出门,就听见了叶修的回复,轻飘飘的,“用不着,”他垂下眼眸,“如果乐乐真有什么三长两短,战后我第一个下去去陪他。”张新杰顿了顿,最终还是没有说话,直接出了门。

     

     一群人被这个剧情发展震惊了,苏沐橙更是直接红了眼眶,叶修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却没有再出言安慰。方士谦走进来时就是这么一个氛围,看着这片废墟,他嘴角抽了抽,还是转向了叶修,“二乐没什么大问题,一会儿就醒。”

     叶修看着方士谦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心里又抽得难受。张佳乐也算是硬骨头了,可是刚刚还被折腾得像那个样子,该是得有多疼,可方士谦还说着“问题不大”,那在他看不到的时候,他的乐乐受了多少苦?“我能去看看他吗?”

     方士谦想了想,“可以,但最好一会儿再去。”看着叶修脸上罕见的急切,他补充,“张新杰才进去。”

     叶修点点头,一旁被晾了许久的人们却按捺不住,听方士谦提起张新杰,瞬间炸开了锅。和张新杰认识最久的李轩率先吐槽,“认识新杰这么久了,还是头一次见他这么生气。”黄少天赞同地点头,“就是啊老方你是没看见张新杰刚才那脸黑的,看起来淡定得很下一秒就直接开炮了。我的天我的天,还好本剑圣没有得罪过他否则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我来一炮那多可怕,还是文州这样温柔的人好……”

     方士谦嗤笑一声,截断他的话头,“就这样?得了吧,叶修还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都是个奇迹。”王杰希在一旁咳了一声,方士谦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一个双目喷火的苏沐橙,他赶忙住嘴,转移了话题,又爆出个惊天大秘密,“毕竟张佳乐可是他亲哥。”

     一群人都是一副“啥?”“我听错了?”“刚刚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的样子,好半天李轩才弱弱开口,“真看不出来…完全不像啊……”

     叶修也有些惊讶,不过他此刻更想问的是另一个问题,“乐乐他…到底怎么回事?”

     方士谦有些讶异他会当众问出来,不过他本来也有些替张佳乐不平,也没打算隐瞒。他想了想,说了个时间,“这个时候你在哪儿?”

     叶修平日里哪里会留心去记什么时间,一时间也想不起来具体是什么时候。一旁苏沐橙已经平复了情绪,此时开了口,“是叶修被陶轩陷害重伤的真正时间,”看着一旁人还有些疑问的样子,她解释,“对外的解释是陶轩是为了误导想要调查真相的人。”

      “难怪。”方士谦觉得自己已经接近了真相,他抬手,放了一段全息投影——正是他和张新杰进入张佳乐家里的画面,虽然和实际还有些微小的差异,但还是看得清清楚楚,张佳乐的甚至比现场看到的更为憔悴和单薄。

     叶修看着这样的张佳乐,心里简直如同刀割,平日里不管什么时候,他的乐乐都是快快乐乐的,偶尔有些笨拙,有些爱逞强,但总的来说就跟个小炮仗似的,噼里啪啦地在人心上炸开出一朵朵花来,让人忍不住喜欢上他。

     可是看着眼前这个单薄得像纸片一样,眼底是深不见底的绝望,说着“他不要我了。”的张佳乐,叶修红了眼眶,那个在少年时意气风发,在搭档退役后独自一人撑起百花的张佳乐,究竟要有多无助,才成了画面上的样子?当张佳乐提出要做手术,封闭腺体的时候,叶修已经一点都不意外,也完全理解了他的想法——你不在,我永远不会再接受其他的Alpha了。

     “啪嗒”一声打破了影像结束后的死寂,叶修的手死死地攥着,身体有些微微颤抖,脸上的泪水沿着脸蜿蜒下流,滴在了地上。没人见过这个神一样的男人这般脆弱的神色,也没人知道怎么安慰他。

      “叶修……”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开口,她是知道叶修和张佳乐的关系的,但她也没有想到,这两个人的感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

     “老叶。”看着叶修这幅神情,在结合苏沐橙的回答,方士谦明白这事儿多半不是叶修的错,但他还有一个地方不明白,“如果嘉世隐瞒了你的遇害时间,那张佳乐是怎么知道你遇害的?”

     叶修一愣,苏沐橙也接着补充,“对,叶修,这事儿有蹊跷,”她示意方士谦重放了一遍投影,她指着张佳乐的手,“这戒指,是你做给张佳乐的吧,出征前一天还在做,怎么到了张佳乐手上?”

     叶修先前情绪不太稳定,此时平复一会儿,一眼就辨认出来,“是那枚,沐橙,你知道怎么回事吗?”苏沐橙摇摇头,“我回嘉世的时候也是重伤,后面还昏迷了好几天,什么都不知道。”

 

     “啊!”众人看向声音的来源,是孙翔,见到众人的目光投射过来,他有些别扭,“我可能知道。那个……张佳乐的信息素,是不是一种花?”他挠挠头,“叫什么来着?哦,迎春花!”

     “傻逼,你问啥呢?”唐昊有些生气,但好歹是百花出来的人,马上反应过来,“迎春的花语……相爱到永远?”

     叶修这样典型的没什么浪漫细胞的人完全不懂花语,听了唐昊的话,他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那个时候两个人才开始谈恋爱,还没有正式标记的那段时间,正好赶上张佳乐信息素变化。

     他还记得那天张佳乐来找他,眉眼是藏不住的高兴,开始是有点小得意地,有些炫耀地给他讲述自己信息素的特殊。最后耳尖有点发红,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我跟你说,我信息素变成的这个味道,是迎春哦!”见他没什么反应,略微放大音量,又重新强调了几遍,“迎春唉!是迎春花唉!”

     当时的叶修完全没有理解他暗藏的心意,敷衍着,“喔,迎春花,这味儿清清淡淡挺好闻的。”张佳乐凶狠地瞪他一眼,脸上有些发红,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大笨蛋!”快速地跑开了。彼时叶修一个人被扔在原地,一脸茫然,还带着一点无辜,不知道哪里又惹了自家这个宝贝。

     现在他明白了,红着脸跑开的张佳乐,早在那时就已经认定了他,但没有浪漫细胞的叶修,注定接受不到这个暗示。

     那侧方士谦已经回答了孙翔,“就是迎春,小朋友知道些什么?快说出来。”孙翔忿忿不平,“谁是小朋友!”但在众人目光的催促下,还是交代了,“我刚到嘉世的时候见过了陶轩,后面回房的时候遇见了刘皓,他身上一股迎春花味,不过他是Beta没有发现。后面我东西掉了想回去找,就隐隐约约听见他们提到了遗物什么的。”

     “混账!”唐昊一拳砸在了墙上,虽然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明白自己手下那个刘皓,绝对参与了这件事。他的反应太过于激动,面对众人探究的目光,他梗着脖子嚷嚷着:“好歹我也在张佳乐手下干过!怎么了!关心一下不行吗?”

     叶修现在满脑子都是张佳乐,眼看着事情已经清楚了,也待上了一会儿,没有理会众人的闹腾,跟方士谦交代了一声:“老方,我去看看他。”

     方士谦叫住他,“你在的话二乐的情况就好办多了,他的腺体封闭手术没有完全成功,这次这么一闹腾估计封闭也没什么用了,你用信息素刺激一下应该就能让他恢复记忆。”

     叶修点点头,“谢了老方!”心下有了思量。


     医疗室之外,孙哲平倚在墙上,见叶修来了扬了扬下巴算是招呼,很明显是在等他。“方士谦跟我发短讯解释过了,”他捏紧左手的机械手臂,威胁似的在他面前挥了挥,“但站在张佳乐兄弟的立场上,我还是想揍你一顿。”

     叶修轻笑一声,没买他的账,“得了吧老孙,里边那个才是张佳乐亲兄弟。”他压根儿没怎么看孙哲平,一双眼直直地盯着门上的玻璃小窗,看着里面躺在床上,依然没有醒的张佳乐和一旁站着看各种数据的张新杰,好一会才转过头来对上孙哲平的视线。

     孙哲平被他搞得有些火大,额上青筋暴起,但最后还是忍住了。“张佳乐这个傻逼,之前偷偷喜欢你喜欢了很多年了,早在你们第一次标记之前,每天都嚷嚷着叶秋叶秋的,自己信息素也变成了雏菊味,”他看着叶修的眼睛,嗤笑一声,“不过估计你是一点都不知道,雏菊的花语,在心底的爱。后来你们在一起了,我觉得顺理成章,也没立场说些什么,甚至还能帮着他打掩护。”他神色一正,带了几分警告,“这次我知道说起来不全是你的错,但我告诉你,下次再有这种情况,你给我等着好看!”

     叶修完全没有在意他的警告,只是在听他提及张佳乐的过往时眼神有些波动,“不会再有下次了,”他看着床上的张佳乐,语气放软了几分,说不出的温柔缱绻,“哪里舍得再让他遭这份罪。”

     “记住你说的。”孙哲平点点头,拉开了房门,“好好对他。”

     

     叶修走进门,看着床上的张佳乐,侧身蜷成一团,头发凌乱地搭在枕头上,睡得不太安稳啊,叶修暗暗评价。“他怎么样?”叶修问一旁站着的张新杰。

     “情况稳定,一会儿就能醒。”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方士谦前辈都告诉我了,刚刚是我冲动了,抱歉。”

     叶修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在意,“我听老方说,乐乐的封闭手术没有完全成功?”

     “不错,如果张佳乐的Alpha一直没有出现,他可以一直维持封闭状态,”张新杰猜测了一下叶修的想法,“不过既然你在,可以用信息素刺激他的腺体,重新结合。”

     “乐乐失忆也是因为这个?”叶修没有什么其他反应,继续问道。

     尽管张新杰觉得答案有些戳人,但他还是决定实话实说:“是由于Alpha离开后思念太过深刻,大脑自动形成的自我保护。不过只要重新结合,就应该能恢复记忆。”

     叶修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神色,他看着蹙着眉头,无意识地有些梦呓的张佳乐,无奈的笑了笑,更多的是宠溺,他微微弯下腰,抚摸着张佳乐的脑袋,理了理他额边凌乱的碎发。兴许是感知到了他的存在,张佳乐的神情放松下来,像新生的婴儿,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张新杰看了看监测的数据,“他大概还有10分钟就会醒了,醒了之后你们就可以重新结合了。”

     叶修却出乎意料地摇了摇头,没等张新杰询问,解释说,“我会和他结合,但不是现在。”张新杰愣了一下,就听叶修难得地用请求的口吻开了口,“如果战后我不在了,那就让他一直维持封闭状态吧,别让他想起来,就这么快快活活没心没肺地活也挺好。”他专注地看着张佳乐的睡颜,眼神勾勒着他的眉眼,好像要把这张脸刻在心里。“不想让他再遭一次罪了。”

     张新杰明白他的意思,这是他们俩之间的事,他无权干涉。他不知道如何评论这样的事情,最后也只是说:“战后让张佳乐带你回家吧,母亲应该很乐意见到你。”

     “这可不像是张新杰说的话,”叶修开了个玩笑,“怎么,认同我是张佳乐的Alpha了?”

     张新杰摇头,“说实话没有完全认同,不过也不重要了。”他看向床上的张佳乐,“至少他是非你不可了。”

     叶修心中一震,最后执起张佳乐的手,亲了亲他的指尖,“他要醒了,我先回去和他们串通一下,乐乐这边就交给你应付了。”

     “放心。”张新杰回答。


     目送着叶修走出房门,张新杰在一边盘算着怎么糊弄张佳乐。张佳乐这个人平日里虽然咋咋呼呼的,但有些时候心思又细腻得可怕,再加上兄弟之间的熟悉程度,想要骗过他还是有难度的。就这么想了一会儿,张佳乐醒了。

     “新杰?”张佳乐依旧是一副不太清醒的样子,“咋回事?我咋晕了?”

     想着说假话有可能被看出来,张新杰忽悠着,“你退役那次精神力损伤很严重,有后遗症的可能性。”后遗症是可能有,但不是这次,张新杰想着,反正说的也是实话。

     “唉,这么久了还可能有?”张新杰点点头,张佳乐脑子还有一点晕,“那个叶修……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一来我就晕了?”张佳乐心思一转,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我去他不会就是我记不起来那个Alpha吧!”

     果然不愧是叶修的Omega,直觉也太准了,没有恢复记忆都还能蒙对真相,张新杰在心里想着,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继续忽悠张佳乐,“从叶修进入联盟起,就透露了自己是个Beta。”可惜叶修是说的假话。“联盟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叶修为什么是个Beta还那么强。”

     张佳乐点点头,算是相信了他的说辞,至于为什么叶修一来他就晕,这个问题算是被他忽略过去了。他安静地坐在那里,仿佛在思索着什么。

     没给他仔细思考的时间,张新杰检测了一下他的身体状况,“没有其他问题,你自己觉得怎么样,三天之后就是总决战了,如果你不能上,还要考虑其他方案。”

     张佳乐一下子转移了注意力,“我没问题!”为了证明自己可以,他跳起来动了动——虽然张新杰觉得他好像在跳舞。张佳乐眼巴巴地看着张新杰,就怕他产生换人的想法。

     张新杰点点头,应该忽悠的差不多了,“那好,去会议室吧,要进行最后的战术商讨了。”他们一道出了门,张佳乐有些开心,脚步跳跃地走在前面,张新杰看着他的背影,松了一口气,也不知道叶修那边串通好了没有。他没有看到的是,张佳乐的眼神并不像是单纯的快乐,仿佛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在张新杰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一个有些狡黠的笑。


     他们到会议室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到了有一会儿了。才进会议室就砸来了一大段话:“唉哟张佳乐你回来啦我的天呐!你到底行不行怎么突然就晕倒了!这样可不行,是不是霸图没有好好对待你啊!你看看你们霸图再看看我们大蓝雨吃得好睡得好还有文州这样温柔稳重,关心体贴人的大帅!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来我大蓝雨????”这么长的话听都不用听就知道是黄少天。

     “黄少天你可闭嘴吧!你们蓝雨这么大连个妹子都没有,霸图好歹还有几个妹子!”张佳乐听着脑仁疼,但还是挑着重点反驳了他。

     黄少天正要和张佳乐争辩,就被坐在主位的叶修插了话,“乐乐是看见哥太激动了吧!啧啧,没想到你这么崇拜哥,兴奋的都晕过去了。”充分贯彻了“装作我们没有一腿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别人觉得我们都有一腿”这一方式。

     “你妹啊!臭不要脸!有点下限成吗!”张佳乐大怒,不过这话张佳乐都说了几年了,坐在一旁知晓内情的一群人看着,怎么都像是在打情骂俏。

     众人无言地看着张佳乐轻轻松松就被叶修撩拨得跳脚,忽然觉得自己在一旁如同多余。夭寿了!张佳乐不是不记得吗!怎么不记得都还能下意识这么虐狗!没天理了!这么想着,忽然就听到一声巨响,看着声音的来源,唐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神情,脸上的表情分明是“张佳乐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刚才的响声正是因为他太过愤慨一拳锤上了桌。

     张佳乐凶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哼了一声,结束了和叶修的争吵,或者说是叶修单方面的调戏比较好。他走到唐昊身边坐下,张新杰也顺势坐在了他旁边。

     眼见这两位消停下来,喻文州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将会议拉回正题。“叶修前辈、时钦和我的想法差不多,根据联盟和各家军团共同提供的信息,异族基地分为内外两层,外层异族数量多,战力较弱。内层,也是异族真正的核心区域,里面应该只有一位真正的异族,就是从嘉世逃走的那位,其余异族都是它单独分离出来的分身。”

肖时钦补充,“这么说吧,外层异族独立于异族王存在,但是异族王可以吸收他们的力量,内层这些分身虽然实力强大,但是如果能杀死,对异族王会有一定削弱作用。”

     “还挺讲究,”方锐吐槽,“干嘛非得搞个外层,直接全部融合到异族王身上就行了嘛。”

     “说你废物点心你还不信,这么简单的问题也问得出来,”叶修丝毫没有给同军团的人留面子,“你是当异族王傻呢?异族王不吸收当然是有用了,否则你以为现在还在袭击各大军团的异族是谁指挥。”

他扫视了一圈,“既然联盟派我全权负责,那我就不客气了啊!”话没什么问题,可是语气带着一副“本该如此”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想扑上去揍他一顿。

     他微微正色,“因为不确定异族还有没有增强力量的手段,所以我们这次是兵分两路,内外层一起打。外层都是些不禁打的,派几个人拖住他们让其他人进内层,然后你们花点时间干掉就行,其他人跟我一块儿进内层干boss。”他说的比较随意,但有几个好战的已经跃跃欲试。叶修也不拖延,直接点名,“我们几个战术师讨论过了,负责外层的三个人,李轩,唐昊,张佳乐。”他脸上似笑非笑,“乐啊,你行不行,别打到一半又晕了。外层这点小小的异族,你这百花式打法要是搞不定,哥都替你害臊。”

     这明显又是叶修针对张佳乐挖的一个坑,     而张佳乐也的确不负众望地跳了进去,“你做梦!老子漏了一只异族就跟你姓!”叶修眼前一亮,还想调戏几句,就听见苏沐橙一声咳嗽,仗着张佳乐的仇恨值全在叶修身上,她指了指张佳乐,对叶修做着口型,“红颜祸水”,围观的大部分还点点头,惹得叶修哭笑不得。

     张佳乐见叶修不说话,面上有些小得意,还要接着跟叶修继续呛几句,被见势不对的唐昊一把捂住了嘴,“唔唔”叫了两声。张新杰也默契配合,“叶修前辈,请继续说。”声音低了几分,带着一丝威胁。叶修毫不怀疑自己再调戏下去,霸图的这位副帅会再给自己一炮。叶修盯着唐昊,眼神有些危险,“其他人跟我一起进内层,三天后出发,其余安排喻文州会负责的,就这样。”

     唐昊被他盯得内心发毛,顺着叶修的视线看过来,正好是自己还捂在张佳乐嘴上的手。不就是吃醋了呗,呸!老子还在张佳乐手下干过呢,你算老几?但这话他不敢说出来。他越想越生气,“腾”一下离开座位,顺带把放在张佳乐嘴上的手拿开了,硬邦邦甩下一句,“我去准备了。”就打算离开这是非之地。他都走到门口了,听见背后叶修传来一句,“啧,小朋友还是嫩了点。”

     唐昊很想冲回去摇着张佳乐的肩膀质问他到底是怎么看上叶修的,怕不是失了智,也强行压抑着冲回去暴打叶修的冲动,倒不是怕打不过,但谁知道如果打到一半张佳乐冲上来帮忙的时候会不会敌我不分,往他这边儿打。狗男男!他怒气冲天地走开了,还顺道踢翻了一个挡路的椅子。

     虽然在座的几位承认唐昊可能是嫩了点,但还是被叶修的不要脸和乱吃飞醋的本事刷新了下限。张新杰表示他很想收回刚刚在医疗室里说的话——他才不会认同叶修是张佳乐的Alpha。但他也并非没有办法,直接拉起还有些懵逼的张佳乐出了门,彻底断绝了叶修的机会,只留下叶修一个人眼睁睁看着张佳乐远去的背影,无可奈何。


     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群人整装待发。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一旦踏上了战场,就势必把这份紧张转化为动力。这是最后一战,他们渴望成功,也必须成功。

     “要交代的已经交代得差不多了。注意时刻保持通讯。”肖时钦叮嘱了一声。“那么各位,出发吧!”

     他们分成了两队,张佳乐资历最老,带着李轩和唐昊先一步冲上前去。视野所及之处,密密麻麻全是异族。他尝试着开炮,引起一阵异族的尖叫,连带着让这片地域带上点恐怖的氛围。大致对异族的实力有了估算,张佳乐招呼着,“轩哥儿,昊昊,动手吧!后面的跟上!”

说话间,百花式打法覆盖全场,加上李轩的控场,硬生生开辟出一条通往里面的路来,后面的十一人小分队也不迟疑,迅速冲上前,在张佳乐他们的掩护下进了内层。

     张佳乐三人现在被异族团团围住,正要动手时,就听见叶修的声音,“张佳乐!别漏了啊!否则哥就只有勉为其难地收下你这个儿子了。”张佳乐踉跄一下,稳住身形,“你妹啊!战场上呢!严肃点行不行!你给我听好了!”他百花打法出手,弹药爆炸声,手枪旋转声,异族的尖叫声合在一起,瞬间就进入了战斗。

     照着之前三人讨论的打法,李轩控场,张佳乐掩护清场,唐昊击杀,加上张佳乐和唐昊都在百花待过,一时间配合得还算默契。周遭的异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着。只要不出意外漏掉人,全部消灭只是时间问题。

     眼看着只剩下一小半异族,只要再有一会儿,就能完全消灭。三人组忽然听见通讯中穿来了惊呼,“老叶!”“前辈!”“叶修!”所有的声音都指向了叶修,“怎么回事?”张佳乐几乎是在低声咆哮,手上的动作也忽然加快了几分。

     那面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是张新杰回答了他,“叶修被异族王单独分割在了一片空间里,我们进不去,通讯也断了。”

     张佳乐听着回答,无可抑制地掉下一滴泪来,手上动作几乎可以称得上狂暴,掩护击杀两不误,声音有些嘶哑,“还有呢?新杰,你瞒不过我。”

     张新杰在那面似乎知道了什么,“你早就恢复了。”是个肯定句,他接着补充,“异族王现在单体实力绝对在叶修之上,叶修现在…凶多吉少。”

     张佳乐的确是已经恢复记忆了,他醒来的时候意识还有点不清醒,像是被人强行塞了一大摞记忆。他试探地问张新杰叶修是不是他的Alpha,然后得到了张新杰听起来很对,实际上都不是正面回答的答案,再加上他是看着张新杰长大的,一眼就看出来了他有所隐瞒。结合脑子里突然多出来的记忆,大概也想出来了他们的打算,既然叶修想让他一直保持这个状态,那他也乐意陪叶修玩玩。

     众人都不敢出声,张佳乐旁边的李轩和唐昊几乎是心惊胆战地看着张佳乐又换了个打法,是个他们都熟悉的打法,也是百花缭乱最疯狂的打法,一个人承担近身击杀,远程掩护,范围清场等诸多的职责。百花缭乱外表原本是白色和粉色的混合,但在那几年,因为每次战后回来的百花缭乱都好像在血里泡过一遍,就干脆改成了白色和血色的融合色。

     哪怕是打法越来越疯狂,张佳乐也没有丧失理智,叶修曾经嘲讽过他,“好炫,可惜没打中。”但现在的张佳乐,精准,高效,偶尔有漏的几只异族也被唐昊补漏击杀,击杀效率如同坐火箭一般上升。没过多久,等最后一只异族倒下,唐昊只觉得面前一阵风吹过,下一秒,张佳乐已经不见人影。李轩拍拍他的肩,“这两位,不在一起天理不容啊。走吧,我们也跟上。”

     张佳乐沿途见到了成片的异族尸体,但他全不在乎,拼了命的加速向前,他现在只想见到叶修,告诉他,自己没有失忆,自己很乐意和他一起去见家长,很想和他一起度过余生。

     他很快就来到了最里面的战场,一眼就看到了中央那个暗紫色的,笼罩着黑气的空间,他心心念念的人就被困在里面。有眼尖的人看到了张佳乐,还没有来得及叫他,就看见张佳乐如同流星一样冲向黑气。“张佳乐!只有老叶和那只异族能进去啊!我们会被反弹回来,进不去…的?”方锐话音未落,就看见张佳乐不带一点延迟的冲进了黑气里,“这是…进去了?”脸上是掩盖不住的震惊,“什么情况?”喻文州笑笑,“别想了,这两个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按照原定计划,继续吧。”

     

     张佳乐也很惊讶自己就这么进来了,看着下面的局势,异族王如同猫捉老鼠一般,叶修是很明显的占了下风,只能尽力抵挡着,君莫笑上已经有了了好几个大大小小的豁口,张佳乐大怒,敢欺负我的人?先吃小爷一记乱雷!猎寻的弹匣飞速变换着,一连串的子弹逼得异族王不得不后退了几步,停下身来,打量着这不速之客。

     “乐乐?”叶修有些慌张,“你怎么进来了?”他不怕自己折在这最后一战,甚至已经做好了最后同归于尽的打算。但拉着张佳乐一起,并不在他的计划范围内,他更希望张佳乐可以无忧无虑地继续替他看着这片土地,不会因为他的离去而心伤。

     张佳乐刚刚哭过的眼眶还有些发红,他几乎是恶狠狠地瞪向叶修,“你别想再扔下我一个人!”张佳乐梗着脖子,有些倔强,但结尾的颤音依旧暴露了他的不安和脆弱。

     叶修了然,张佳乐的记忆肯定是恢复了,他想要说些什么,就被一旁看好戏的异族王打断了,“真是精彩!”他的等级最高,外表看起来也和普通人类无异。但不论如何,眼睛是骗不了人的,他仔细打量一番张佳乐,眼神有些新奇,带着几分蛊惑看着闯进来的张佳乐。

     叶修不动声色地挪了挪位置,挡住了这道视线,自己的宝贝儿哪能叫人窥视。对面异族王仿佛像看小丑一般看着叶修,“我倒没想到你能活下来。”他说的显然是附身在陶轩身上时的那次陷害,然后他看向张佳乐,“小美人竟然能冲破我们异族的诅咒,有意思。”

     张佳乐没有在乎这个称呼,他有些茫然,“诅咒……?”他是什么时候,怎么被诅咒的?他从叶修身后探出头,狐疑地盯着异族王的脸,想从中看出一些说谎的痕迹。

     异族王轻佻地笑了笑,“可不是嘛小美人,我还好心好意地让刘皓给你送来了你心上人的戒指,否则你以为你怎么进得来这片空间?”

     “是你?”张佳乐差不多弄清楚了是怎么一回事,“你说的诅咒又是怎么回事?”他继续问。

     异族王也不急着跟他们打下去,慢悠悠地解释,“那可是我们族最为古老的诅咒,受诅咒的人不管是听到,看到,想到他心底最爱的人,都会头痛欲裂,一遍又一遍,直到他不再爱那个人为止。”

     直到他不再爱那个人为止…叶修咀嚼着这句话,心底生出一股苦涩,所以…张佳乐的心已经不在他身上了吗?平日里战术千变万化,公认的战术师,此刻也乱了方寸。他能想到的,张佳乐也一样能想到,虽然叶修没有说话,但他还是感受到了身前人一瞬间变得失落的心情。大笨蛋!张佳乐这么想着,上前一步牵起叶修的手,安慰地捏了捏,然后转向前方,向异族王爆了个粗口“你放屁!”

     见自己挑拨的目的没有达成,再加上被张佳乐这么一骂,异族王也就撕破了外表的和善模样,如同毒蛇一样眯起眼盯着他们。

     张佳乐骂了一声,痛快了不少,看着对面人阴沉下来的眼神,他心下大快,“你的诅咒是附着在戒指上的吧!”他想起林敬言和他说起叶修时一切如常,那时候的戒指是放在盒子里的,没能影响到他。“说起来还要感谢你的戒指,没有你的戒指,我还真不能恢复记忆。”

     他记忆的恢复必须要接受外来的刺激,而戒指上附带的诅咒,正好让他在见到叶修时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从而恢复了记忆,还瞒过了所有人。

     异族王的表情变得狰狞,明显有些恼羞成怒,向两人发起了进攻。两个人虽然不在同一军团,可前后脚进入联盟,又是情侣关系,搭档起来十分默契。

     可异族王既然能如同猫捉老鼠一样捉弄叶修,两个人一起上,也只是堪堪抵挡住异族王的进攻,好几次都是险而又险地避过攻击。虽然过程惊险了些,但好在两个人都没有继续受伤。

     “桀桀桀,放弃吧,你们没机会的。这片空间,要么我死,要么你们死,否则别想出去,你们也不会有机会见到外面的人了。”异族王十分猖狂。

     叶修一面抵挡,一面嘲讽地说着:“一般反派这么笑的时候,那就基本上离死不远了。”张佳乐会意,子弹掩护着两个人,“你以为,我们还在外面的人,是吃白饭的吗?要不是为了给他们拖延时间,谁要和你纠缠这么久。”他嘿嘿笑了笑,“外面的异族都是你的分身吧,如果同一时间被消灭,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异族王一顿,状若癫狂,如同要拼死一搏,他周身凝聚起巨大的黑影,呼啸着冲了过来。

     “时间差不多了。”张佳乐面色冷酷,百花缭乱的武器尽数投放,猎寻的炮火更加密集,僵直弹,冰弹,爆炎弹,各式各样的弹药有序投放,层层叠叠,硬生生将异族王禁锢在了一个狭小的空间中,叶修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手上千机伞瞬间转变为矛形态,接下来是一叶之秋的经典打法,伏龙翔天!

     战矛如同真龙咆哮一般冲向异族王,上面附着的力量绝对不是刚才可以比的,百花缭乱的炮火也没有这么疯狂。这两个人刚才隐藏了实力!异族王想到这里,心惊胆战,尖叫一声,尽力躲避着,他前不久还在叫嚣着的“你们逃不出去的”,此刻却成为他逃跑的最大阻碍。

     猫和老鼠的角色瞬间调转,可异族王显然没有了其他的后手,在几次闪避后,他周身的黑气如同被冷水泼上,力量减弱了大半,是外面的诸位同一时间杀死了异族王的分身。异族王的速度也大幅下降,最终被飞来的战矛一击刺穿了心脏的位置,他大张着嘴,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胸前的大洞,在不甘的叫喊声中逐渐消逝成一团黑气,连尸体都没能留下。

     

     黑气逐渐散去,空间中的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收了机甲,面对面站着,两个人都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眼前这个人,一个为了对面的人宁愿放弃Alpha的本能,一个揣着明白装糊涂。正是因为对方在自己心里地位太深,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表达。他们只是四目相对,眼底倒映的都是对方的影子,眼神中蕴含的情感,胜过千言万语。

     良久,还是张佳乐打破了沉默,“这个结界怎么还没散?”说话间视线也不忍心挪开,贪婪地看着面前人的模样,鼻子有些发酸。

     叶修不答,忽然上前一步,将他抱在了怀里,头轻轻倚在他的肩上,张佳乐没有迟疑,也伸出手来,紧紧地抱住了叶修。他们分离的日子太长,经历的事也太多,此时此刻,拥抱是比言语更有力量的表达。

     薄荷气味在空间中弥漫,叶修释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笼罩住怀中的人,还特地照顾到了张佳乐的腺体。张佳乐只觉得自己浑身上清清爽爽,冰冰凉凉,是令人安心的气味,不久,他感觉到了自己许久没有动静的腺体微微颤抖,接着是极其浅淡的花香,和薄荷味儿交织在一起——他们重新结合了。

     “张佳乐,我现在知道迎春花的意思了。”叶修炙热的呼吸喷在张佳乐耳边,他低笑了一声,惹得张佳乐耳朵一阵发痒,“乐乐,你心跳好快。”张佳乐只觉得自己魔怔了,原本简单的句子经叶修说出来就是不一样,带点孩童般的无辜,带点床笫之间的调笑。

     张佳乐只觉得一股燥意从耳边扩散到全身,连带着他推开叶修的手都显得软绵绵的无力。明明薄荷味让人清醒,可他现在只觉得脑袋里像糊了一样,就算退开了叶修,也只是呆呆地看着他,有些迷茫。

     叶修轻轻一扯,一只手环在张佳乐腰间将他带了回来,是一个亲密的半搂着的姿势,另一只手在张佳乐的注视下直直探入他怀中,掏出了那枚戒指,那枚未完工的,还没来得及送出去的,特意为他心尖上的人打造的戒指。

     他小心翼翼地从张佳乐颈上取下戒指,“诅咒没了,还有些气息在,所以出不去。”他覆盖上君莫笑的手甲,轻轻一点,白光照耀下,一缕黑气慢慢从戒指上弥漫出来,慢慢消逝在空中,与此同时,空间的结界也慢慢消逝。


     外面的人已经等了他们好一会儿了,见到他们出现“yoooooooo”地炸开了,以黄少天为首,“我们在外面打打杀杀你们在里面恩恩爱爱还能不能要点脸了能不能了能不能了?!”

     张佳乐这才意识到他和叶修的亲密姿势,他本就脸皮薄,现下更是从头顶一路红到底,急忙推开了叶修。

     叶修也没有生气,呵呵笑了两声,义正言辞地反驳,“知道你们蓝雨庙全是Alpha,怎么?羡慕哥有个Omega自己找去啊!”不理会黄少天接下来的辩驳,在一群人的注视下,他单膝跪地,“乐乐,你愿意和我一起,走过余生吗?”手上是刚刚拿回来的戒指。哪怕知道张佳乐不会拒绝,但一时间叶修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周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带着祝福看着这两个人,这么些天来,他们都见证了这两个人的爱情,此刻是在见证他们即将拥有的更深的羁绊。

     没有马上答话,张佳乐召唤出手炮,向天开了一炮,威力十足,巨大的蘑菇云升腾之后,灰暗的天空裂开了一个口子,金色的阳光重新洒在这片大地上。

     低头看着因为紧张额头微微出汗的叶修,张佳乐答非所问,“太阳出来了。”初升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像是披了一层金身,他忽然笑了,灿烂而开怀,眼中是世上一切都比不上的耀眼的光芒,“你说过的,等到太阳重新出来,就带我见家长,这个承诺还算数吗?”

     叶修反应了一秒,随即心中涌现出巨大的狂喜,他缓缓地讲戒指推进张佳乐的左手无名指,站起身来,看向阳光下的爱人,“当然算数。”他温柔地理了理张佳乐的头发,凑上前去亲了亲他的嘴角,“你也是我的太阳。”

     太阳重新升起来了。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我知道第一次写文应该写的不是很好,但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长大一岁的乐乐永远开开心心!(笔芯!)

评论(1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