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花开花落人长久,时光待你以温柔
全职全员粉 乐乐本命

然而霸图又做错了什么

欠 @哭了没 老师的文

我觉得我写得太菜了结尾还烂尾了老师你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张佳乐现在杀了方士谦的心都有了。

      几分钟前,他受了方士谦的撺掇,偷偷摸摸来到一叶之秋的小院,盘算着怎么才能把这江湖第一高手的面具摘下来。他从南疆过来,一路上在说书的茶馆里听说了不少关于这第一高手的传闻,传说他长得青面獠牙,凶恶无比,怕吓到人才特地带了个面具。

      他实在是好奇得紧,等在院子里见到旧友方士谦时,就特地打听了一下这则传闻的真伪。

      方士谦听说过后抱着肚子狂笑了好一会儿,笑够了才抬起头看着面前张佳乐虚心求教的模样,起了个坏心眼,“二乐啊,你是从哪里听来的传闻啊,一叶之秋本人是因为太好看,再加上他‘斗神’的名头太响亮,才带个面具防止天天被小姑娘追着跑。”

      张佳乐睁大一双杏眼,“有这么好看吗?”他一向对自己的外貌很自信,不说万人迷,走在街上被小姑娘偷偷看的次数可不少。此刻听方士谦这么一说,瞬间就对一叶之秋面具下的真容好奇起来,方士谦竟然在他面前这么说,那一叶之秋岂不是比自己还要好看许多?

      方士谦没想到他这么好骗,但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答,“当然,不信你可以去他院子里把他面具摘下来看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仗着自己轻功独步武林,张佳乐来到这个晚上来到了一叶之秋的院子,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坐在木椅上,面前的木桌上摆着茶具,此刻悠然自得地看着茶杯里升腾的雾气,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脸上还带着个面具的男人。

      一叶之秋坐在下面不慌不忙,张佳乐在暗处盯着他脸上的面具,心里像猫爪子在挠,急得差点上火。想了半天,没想到什么好办法,最后只能咬牙直接上。

      他的轻功也真是好,否则也不会有“百花缭乱”的美名了。接近的过程中一丝响都听不见。正得意之际,张佳乐看着叶修抬头,准确地看向了他的方位,手向下一探,下一秒就拿出了一杆长矛。

      我日!张佳乐在心底咆哮,虽然没见过它,可既然在放一叶之秋身边,傻子都知道是武林第一神兵——却邪。张佳乐欲哭无泪,我就想看看脸,不至于吧!但他也不是半途而废的性子,速度加快,身子蓄力,随时准备应对攻击,手上却直直地朝着一叶之秋脸上的面具抓去。

      一叶之秋看了他一眼,看清他手的方向,愣了半拍,张佳乐的手就已经伸到了他面前。可是他却忽然把却邪放了下来,让张佳乐一时大为惊异,尚未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的手已经比他的脑子抢先一步,掀开了一叶之秋的面具。他本想直接溜走,可是又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转头想看看这位第一高手长啥样。一回头就和一叶之秋四目相对,这位被摘了面具的人还笑眯眯地朝他点了点头。果然好看!虽然感觉比自己还差点,但张佳乐不知道怎么的还是被这美色蛊惑,不自觉地停了下来。

      “你就是百花缭乱吧,轻功很好啊!”一叶之秋被摘了面具也没有半分怒意,反而心情很好地打量着他。

      “那是,也不看看小爷是谁!”没有预想中的刀剑往来,反而还被夸赞了一句,张佳乐的心情也还是很不错的,他心里对一叶之秋的好感瞬间上涨,也就大大方方地打量着这个第一高手。他身着一袭月白

      色长袍,绣着雅致的竹叶花纹。五官分明,有棱有角,外表看起来有些放荡不羁,但配着深邃的棕色眼眸也不显得突兀,反而是意料之外的和谐。

      一叶之秋等他看够了,扬扬下巴,语气有些古怪,“天下人都知道,我一叶之秋的面具,只有我自己和我媳妇儿才给摘,你这么上赶着摘了我的面具,又看了我这么久,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吗?”

      张佳乐正高兴,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什么!方士谦不是说你是因为名气太大所以要戴面具来避开小姑娘吗?”对面人说的话他都明白,可并不在张佳乐想象范围内,“我可不知道你有这个规矩啊!”

      一叶之秋沉默一番,“我为什么要避开小姑娘,她们知道我长什么样吗?”他看着张佳乐好似恍然大悟,“你是才哪座山里才出山的吗,既听说过我的大名,怎么会不晓得我的规矩。”

      张佳乐在一旁嗫嗫嚅嚅,“南疆一路过来,茶馆里还都说你青面獠牙、三头六臂、凶恶至极。”

      一叶之秋被他的单纯逗得发笑,他靠近张佳乐,是个有些微妙的距离,“现在你看到了,你觉得凶恶吗?”语气间带了几分调笑。

      张佳乐只看到一张俊脸在面前放大,“啊!”他小小地吓了一跳,然后急忙摇摇头,脑后的小辫子也随之一跳一跳。这个人不仅不凶,这么好看,实力也颇为强劲,张佳乐在心底给他打了个绝对的高分,不过方士谦为什么要骗我,对他也没啥好处啊,他想着。

      一叶之秋看他着出神想事情的样子,完全没有意识到两个人之间这么近的距离有什么不妥,更想逗逗他了,“媳妇儿,认识一下,嘉世山庄,叶秋。”他退后一步,看着面前清秀的少年,呆呆的的还挺可爱,他这么想着。

      张佳乐还沉浸在方士谦为什么骗他这个问题中,有些心不在焉,“百花谷,张佳乐。”叶秋闻言,嘴角笑意更深,这可是你自己承认的,可就不怪我了。突然张佳乐反应过来,“我靠谁是你媳妇儿!纯爷们好吗!”

      叶秋撇撇嘴,有些无赖,“反正你摘都摘了,那就得对我负责呗!”他上下着打量张佳乐,“名字不错,人也好看,凑合着过吧。”心里期待着张佳乐的反应,外表却看起来竟然还有几分嫌弃。

      这倒是实话,张佳乐虽然还没有完全长开,却已经有了美人的雏形。      下巴微微抬起,杏子形状的眼睛中间,是小巧秀气的鼻子,月光撒在他身上,染上一层银白的光辉。在明亮的月光照耀下,他脸上薄薄一层红云格外显眼,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害羞了。糟糕,太可爱了,叶修只觉得自己的心小小的激动了一下,多少年了没见到个喜欢的人,今天算是如愿以偿了。

      张佳乐才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他怒气冲冲地开口:“叶秋你大爷的!你不要脸!”方才的好感值极速下跌,原本还有一点的愧疚烟消云散。方才还看起来有些软糯的人下一秒就炸毛了,没怎么细想就朝着叶秋一掌劈过去,竟是直接就动上了手。

      哟,还是个小炮仗,一点就着。叶秋啼笑皆非,不过他也不慌,张佳乐虽然轻功卓绝,但主要是以轻弩、暗器之类的中远程武器作为主要手段,论近战实力却应当是不如他的,何况这人就这么愤怒地冲过来,周身的一堆破绽悉数暴露在他眼皮子底下。还能怎么办?打呗打呗,总不能连媳妇儿都打不过吧。

      数十个回合下来,张佳乐就被叶秋寻了个破绽,看准时机,洁白修长的左手轻轻环绕在了他颈测。

      这可是人体最为脆弱的地方,张佳乐不由得咽了咽口水,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喉结碰上叶秋的左手虎口,吓得他不敢再动。叶秋温热的手指搭在他颈侧,只要微微用力,张佳乐这个人就没了。

      他看着叶秋,方才还是笑容满面的人此刻没了表情,一双棕色的眼睛不带感情地看着他,让人猜不透他的打算。张佳乐知道自己理亏在前,致命处又被人制住,还是打算服个软,“对…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他说话的时候,颈侧不断碰上叶秋温热的手,一时让他更为紧张,但他还是结结巴巴地说完了,“但是…你…你不许叫我媳妇儿。”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不过叶秋倒是听得清清楚楚。

      “不许干什么?”叶秋故意问道。

      “我说!不许叫我媳妇儿!”大概是破罐子破摔,张佳乐顾不得面皮子薄,双眼一闭,直接喊了出来,倒把一旁树上的鸟儿吓了一跳,扑腾扑腾翅膀全飞了起来,扰得树木沙沙作响。

      颈侧的温度突然移开,被夜晚的风一吹,让张佳乐机灵灵打了个寒颤。“好了,不逗你了,我保证以后不叫你媳妇儿,你快回去睡觉吧。”张佳乐有些没适应剧情发展的速度,听见叶修的话,乖乖应了一声:“哦。”然后他施展开轻功,飞上院墙,打算回到自己的院子。“回去记得揍老方一顿啊!这家伙哄骗你呢!”叶秋在下方补充,我媳妇儿只有我自己能欺负,方士谦就算了吧,他想。

      张佳乐飞到一半,忽然明白了叶秋的话,感情方士谦这货就为了看他丢脸?他黑着脸,回到他们的院子,却发现方士谦早已睡下,张佳乐好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憋了一肚子气无处发泄。没有办法,他只能草草洗漱,翻身上床,想着不远处的叶秋,“这是什么人呐真的是!”他嘟囔着,然后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张佳乐大早就醒了,他听见外面有着喧闹声,还有个熟悉的声音在,是老林?他一瞬间清醒,迅速打点好自己,打开了房门。

      门外果然是林敬言和起的更早的方士谦,想到昨天晚上的事,张佳乐心头一阵火起,“方士谦你给我站住!”一掌抓向了方士谦。

      方士谦虽然武功不算弱,但本质上是个医者,正面单挑哪能挑的过张佳乐,更别提张佳乐还正在气头上。于是他身形一闪,飞速地躲到了林敬言背后。

      “我才来就这么对我?”林敬言哭笑不得,但他还是抬手架住了这一掌,和张佳乐走了几个来回。

      张佳乐收了手,“你不知道方士谦这家伙多过分,多欠揍!”

      方士谦嘿嘿一笑,“我那不是没料到你真的会信嘛!”眼见张佳乐又有暴走的趋势,方士谦很没骨气地缩了缩。

      “佳乐,冷静。”眼见这两个人又要打起来,林敬言只好先做个和事佬,“老方他怎么了?”

      “哼!这货昨天跟我说一叶之秋特别好看,特别招小姑娘喜欢,让我去摘一叶之秋的面具。”张佳乐忿忿不平。

      林敬言沉默了一下,他倒没料到张佳乐这么好骗,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我记得…一叶的面具不是只有他自己和他媳妇儿能……”说到最后,看着张佳乐冒火的双眼,他识趣地转移了话题,“吃早饭吧,然后去霸图大堂集合。”

      

      三个人到场的时候,大堂里面人已经挺多了,这次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大部分聚集在霸图山庄这里,就是为了携手合作,共同探索江湖中新发现的宝地——神之领域。

      韩文清坐在主位上,不怒自威,余下的人都三五成群地唠嗑开了。张佳乐扫视了一圈,暗暗咋舌,这阵仗可真够大的。索克萨尔、王不留行、扫地焚香、主位上的大漠孤烟,还有昨夜见到此刻还没到的一叶之秋,江湖五大高手竟是全数来齐。还有一枪穿云、风城烟雨、逢山鬼泣……好几位已经处于半退隐的前辈高手也纷纷到场。

      扫视了一圈,见人差不多到齐了,韩文清站起身来,下面的人也立马安静下来。只见他抱拳行了个礼,尚未开口,门口便大摇大摆走进一个人,“唉哟老韩你居然这么欢迎我,我真是……受宠若惊。”

      韩文清的脸黑了几分,“叶秋!你要么进来给我坐好,要么就给我滚出霸图!”

      叶秋也不恼,扫视了一圈,眼神一亮,就朝张佳乐走了过来。张佳乐看着他过来,心里有些打鼓,他说过不叫媳妇儿的,应该不会反悔吧,否则也太丢人了。

      他这么想着,叶秋已经到了他的面前,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折扇,配上他的长袍很有些翩翩公子的感觉。下一秒他露出一个十足的纨绔的笑,扇子挑起张佳乐的下巴,“小娘子,笑一个?”随后略微凑近了脸,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开了口,“我没叫你媳妇儿吧,我可守信了。”

      一旁的方士谦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已经忍不住哈哈笑了出来,其余的众人看着主位的韩文清,憋笑憋的十分辛苦。原本肃静的大堂内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张佳乐的脸又红了——这次绝对是气的,是可忍孰不可忍,也顾不上是在别人家的地盘了,看不清他是怎样出的手。下一秒,专属于百花谷的各式各类的暗器就已经朝叶秋飞了过去,里面还夹杂着几颗火炮,叶秋本人倒是不急,如同蝴蝶一般在这暗器网中躲避着,看起来还有些惬意,“小娘子,这么凶可不好。”成功地将张佳乐的怒气值挑到更高,下手也就更加不留情,各种手雷噼里啪啦地乱炸一气,好好的一个霸图大堂被他们折腾得不成样子。

       “幼稚!!”韩文清的周身的黑气几乎已经实质化,最后忍无可忍,“你们两个!都给我滚出去!现在!立刻!马上!”

      两个人同时停了手,原本大气的大堂现在已经破破烂烂,到处都是写暗器和爆炸的痕迹。张佳乐有些被他吓到,缩了缩头,而叶秋则是满不在乎地“啧啧”两声,“反正你们霸图有钱,自己修就行。”然后长臂一搂,搂过张佳乐的肩膀,带着他就往外走,“小娘子,我们去好好联络感情。”“好好”两个字被他咬得极重,就这么带着还有些懵的张佳乐出了大堂。

      大堂里的韩文清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一拳锤在了桌子上,结实的红木花雕桌子竟然出现了一丝裂隙,“他妈的!”他没忍住爆了个粗口,“叶秋,下次武林大会,你给我等着好看!”


评论(7)

热度(34)